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东信手机专题 > 正文

从皮质尊荣到黄金外衣 东信手机随需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02 中华工商时报

  文/江山

  2004年可谓手机市场硝烟弥漫争夺激烈的一年,在国外品牌的大举反攻和消费者的需求转变中,不少国产品牌陷入了举步维艰的困境。而国产手机老牌企业东信公司则厚积薄发,针对细分市场频推新品,又于年末限量发行出国内首款黄金PDA手机,不仅在沉闷的国产手机市场中大放异彩,同时赢得了用户的高度认可。

  随需而变东信杀出重围

  手机市场更新速度之快,一向令人叹为观止,从黑白到彩屏、从彩屏到摄像,但日新月异的功能进步并没有真正打动消费者,他们需要的是有针对性的“度身定制”!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所在,是“随需而变”的核心。这也是为什么当年东信的一款珍珠鱼皮手机得以大放异彩,正因其满足了商务用户气质表达需求;而儿童专用手机“贝贝通”引发的社会关注,则是满足了孩子和家长沟通和安全的需求;今天ES1008(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黄金PDA手机的销售热潮,则归功于其完美迎合了消费者对手机商务功能和尊贵气质的表达需求。真正体现了新时代“随需而变”的精神。

  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特点,只有根据消费者特征进行市场细分,在此基础上给产品以准确的市场定位,有的放矢,才能实现成功营销,提高自己的竞争能力。有“手机专家”之称的东信能在国产手机品牌一片颓势的声浪中有自己出色的发挥,在竞争中始终保持自己的品牌特色正是基于这种理念。

  立足需求方可赢得市场

  立足消费者,“随需而变”的战略不仅在当前的混战中显得机智而巧妙,也可以说是手机企业真正获得发展的出路所在。今天,厂商不可能再依靠一款产品“打天下”,面对众多消费者日益多元化的需求,如何准确把握细分市场的用户特点才是最终制胜的根本。具有多功能的智能手机无疑是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但同时又有很多用户不满足于简单的功能丰富,在他们眼中手机的外延与内涵同样重要,手机将是身份与品位的标志。

  从皮质尊容到黄金外衣,东信这个“随需而变”的品牌也立足动态市场,为升级手机智能和时尚的战略理论添加注脚。仍以当前风光无限的黄金PDA为例,该机拥有精确的手写识别能力,64和弦的完美音质,500组电话本及200组短信等大容量储存空间,及其独有的“小狗看家”防盗功能等,加之30万像素摄像头,实为对当今手机智能性的完美诠释,自然也深得商务人士追捧。而对于手机的个性需求,东信创造性地把黄金融入PDA,演绎时尚黄金迷情,切实满足了商务消费群体的现实时尚需求。东信的经验证明,只有立足消费需求,才可赢得发展和希望。

  对于广大国内手机厂商而言,事实也已经清楚地摆在眼前,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仍将继续升级,而在变幻的需求市场中,各大厂商的直接角逐更会日益纷乱,谁能在惨烈的竞争中出奇制胜,不是取决于高呼降价的冲动豪情,而需要更加灵活的变幻智慧,老道的东信手机始终立足消费群体,捕捉动态需求,及时创新产品的过人智慧和灵动,应该给这些众多痛苦的国内厂商足够启示。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