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 > 正文

三星手机引入纳米技术 获得抗菌标志认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5:23 新浪科技

  作为重要的移动通信工具,手机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但同时也暗藏了传染疾病的风险。为了使消费者的移动生活免受病菌的威胁,三星率先引入银纳米抗菌技术。经过中国抗菌材料及制品行业协会的审批、检验,三星手机已经正式获得了CIAA抗菌产品认证。很快,在年初的市场上,消费者就将看到张贴有抗菌认证标志的三星Anycall手机产品。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健康已经越发引起人们的重视。而前年“非典”的肆虐,更加快了全民健康意识的提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998年的统计资料表明,全球每年死亡人数约5200万人,其中因传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人数约占33%。如此高的比例背后,有一个神秘的“杀手”,它就来自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些每天陪伴我们生活的日用品中就隐含了巨大的致病危险,大量微生物和细菌的滋生为疾病提供了传播的渠道。比如:我们天天接触的塑料制品、门把手等就落有大量的细菌,而常常与我们的脸部接触的电话,也是细菌滋生的温床,有调查显示,电话机是感冒、咽炎、流行性脑炎、肝炎、红眼病、皮肤病、结核病等多种疾病的重要传播途径之一。

  面对这种现状,抗菌产品自然就应运而生。抗菌产品是在原有合格产品的基础上,在一些零部件中加入抗菌剂等功能性材料,及时杀灭细菌或抑制细菌在物品表面繁殖,使产品表面具有抗菌自洁功能。

  科学实验表明,银是非常优秀的抗菌材料,与银接触6分钟以上细菌便不能存活。在研究、利用银的抗菌性能方面,三星电子在业界居于领先地位。在家电领域,三星电子率先推出了拥有强大抗菌能力的银离子洗衣机。此次在三星手机上采用的银纳米抗菌技术,则是利用纳米技术在手机外壳上覆盖含有微小银粒子的透明薄膜,从而使产品达到长期卫生、安全自洁的目的。据悉,从即将上市的三星Anycall SCH-M339(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开始,三星将首先把银纳米抗菌技术引入全线CDMA新产品当中。

  为了规范抗菌产品的评价,鼓励和引导消费者正确选择和使用抗菌产品,中国抗菌材料及制品行业协会在2003年推出了中国抗菌标志产品认定制度,使抗菌产品更加规范化和科学化。三星电子一向以引领时尚科技著称,此次行动表现出了一个优秀国际企业注重产品人性化、为用户健康着想的理念。相信通过它的带动,将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抗菌产品的阵营中来,为大家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洁净的生活空间。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