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 > 正文

被剽窃怕了 三星打算不在CES展示新品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7:29 中关村在线

  世界第二大手机生产商三星电子最近表示,为防止同行的抄袭行为,他们将不会在即将到来的一些业内展会上展示某些新机型。

  他们决定在下月举行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和德国汉诺威的春季CeBIT盛会上只展示有限的几款新机。

  对此,三星认为,同行之间对于手机设计和功能的相互抄袭已经对于整个产业产生了严重的不利影响并破坏了公平竞争。

  在业内,三星手机的快速成长是有目共睹的,他们为什么可以将产品做得如此优秀?从某种程度上讲,三星手机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其精致漂亮的外观和工艺水平上,这是另许多使用者爱不释手的重要原因。当质量功能与其它品牌难分高下时,出众的设计给三星带来了巨大商业利益。所以,对于其手机设计的抄袭是三星公司尤其头疼的事情。

  现在,随着世界上几大手机厂商之间竞争的加剧,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一段时间以来其利润额或利润率都在下降之中。

  例如,三星通信部门的经营利润率从今年一季度到三季度一直在下降,一季度为26%,二季度16%,三季度继续下降为13%。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调查,世界最大手持设备制造企业诺基亚,在年初其市场份额将至五年以来新低后,三季度通过降价与推出新款翻盖手机夺回了部分市场份额。三星则卖了更多的拍照手机从而超越摩托罗拉坐上了世界第二的交椅。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