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妙笔生花 十款经典手写商务手机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1:10 IT168.com

  文/邱晓光,姚潮志

   时下手机市场,产品异常丰富。智能、摄像、手写、多媒体播放,其中手写输入法以其人性化、适合用户广、录入速度快等特点迅速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虽然手写输入诞生的目的是为了帮助有需要的用户,但市场发展到今天,手写手机的用户已经不再单纯是那些不懂使用手机键盘输入文字的用户,其用户面已经渗入到各个不同的用户群上。而且发挥手写输入法方便易用的特点,让使用手写输入法输入文字的速度能够和传统的键盘输入法相媲美,甚至还有超越的迹象。

手写手机的分类和特点

  现时市场上的手写手机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触屏式输入,另一类是触板式输入,最先使用而且应用得比较广泛的是前者(触屏式输入)。因为触屏式输入除了可以让用户在屏幕上进行文字输入,同时也可以代替键盘控制手机上的功能,基本上除了手机电源的开关之外,触屏操作是完全能够取代键盘的。使用触板式的手写手机,从技术上说虽然也可以做到代替键盘,但由于文字输入时触板所写与屏幕所得会有一定的视觉差距,和触屏输入那种所写即所得的感觉有所不同。

妙笔生花十款经典手写商务手机导购(图)
         图为:摩托罗拉A768(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手机       

  而两者最大的差别就是,触屏手写手机可以利用整个屏幕作为手写输入和功能控制区域,但触板手写手机除了屏幕还需要另外开辟一个地方来放置触摸板。如果那些高端大屏幕商务手机使用触板控制,其体积要比使用触屏控制的手机要大一截,所以一直以来在高端手写手机市场上都没有见到触板控制的产品出现。而现在使用触板控制的手机,大部分都是中低端机型。

  2003年6月,诺基亚推出了第一款触板手写手机——6108(机型介绍 图片&文章 热评),它的出现让手写手机开始步向中低端用户。而且触摸板的技术也已经比较成熟(因为笔记本上大部分都是使用触摸板代替鼠标),其反应速度也比较高,所以很快就给消费者所接受。

妙笔生花十款经典手写商务手机导购(图)
                           图为:诺基亚6108手机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