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谁是2004年Symbian的王者--诺基亚7610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1:19 中关村在线

  文/淙粼

  2004年是百万像素拍照手机之年,同时也是智能手机之年,因为在这一年中厂商所发布的智能手机几乎是以前2年的总和!众多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蜂拥而至,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味道,同时也让一些人产生了错觉,那就是智能手机普及时代就要来临了。

  从现阶段来讲,智能手机普及时代并没有来临,因为科技含量较高,所以价格总是不能降下来,单就这点便已经为普及埋下了隐幻,当然也并不是没有普及的一天,只要成本能降价,其价格就会下降,普及之路也就会越走越宽了。

  说了这么一大堆,有人也许会问,在即将过去的2004年,谁家的智能手机最好?最值得购买?性能最强呢?这也是本站编辑想知道的,于是我们策划了《谁是2004年智能手机的王者?》系列评测,希望能对大家有一些帮助。

  评测标准:

  入选我们本次专题的,主要以2004年各大手机厂商发布的,并准备在中国上市的产品为主。无论是工程样机,还是上市已久的成熟作品,只要您能够通过正规渠道获得的,都属于我们计划的范围以内。

  评测规范:

  对一款智能手机的评价,我们最终会以分数的形式表现出来。满分为100,共分以下10个子项:

  1 外观:看似简单,实为非常难以把握。毕竟人和人的审美美并不完全一样,我们尽力做到公平公正,此项满分为10分;

  2 硬件配置:看智能手机中央处理器、内存储空间、缓冲区大小等等。厂商如何配置,是我们这里主要考核的项目,满分15分;

  3 软件评分:我们主要以测试软件的得分情况打分,满分同样为15分;

  4 基本功能:主要以电话薄、短信息、通话质量、铃声和输入法等普通电话具备的功能出发,功能是否到位是给分的关键,此项满分为5分;

  5 拍照功能:我们将在统一的环境下对统一的景物进行拍照,清晰程度与得分成正比,满分5分;

  6 易用性:操作是否简便?界面是否人性?反映是否迅速?满分10分;

  7 待机时间:我们将分别进行两种测试,一是正常待机,二是极端使用,运行各种游戏和程序直到电量耗尽,最终综合两个时间给出得分,满分10分;

  8 连接功能:红外、蓝牙、数据线,该具备的功能一个也不能少。我们还将传输同一容量的文件,所用时间的长短也决定最后的得分,满分为10分;

  9 附加功能:尽管智能手机的优势就在于可以通过安装第三方工具实现一些本不具备的功能,但出厂时固化在手机中的工具的兼容和稳定性都更胜一筹。此项满分为15分;

  10平台得分:上面我们提到的三大手机系统各具特色,孰优孰劣并不是本项目我们讨论的重点,给分高低依据该平台资源的多少,满分5分。

  评测涉及软件:

  参加我们本次横评工作的,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智能手机,还有几位功能强大的评测软件。

  SPMark04是一款专门针对Symbian操作系统设计的评测工具,正像Symbian有UIQ和S60之分一样,目前的SPMark04也有针对以上两种不同平台的工具。也许你对这款软件并不熟悉,但说出它的开发商——Futuremark可是大名鼎鼎了。没错,它与3DMark、PCMark04同样出自名门。

  相比之下,JBenchMark的出身要更为平民化,但它的应用范围却更为宽广。凡是支持JAVA扩展的手机都可以运行这款评测软件。针对手机JAVA环境的不同,JBenchMark也分为1.0和2.0两个版本,高版本的可以向下兼容,但反之则不成。得分越高表明手机的JAVA表现能力越强。

  而对于采用Windows Mobile for Pocket PC系统的手机,我们将使用SPB Benchmark来进行综合的各方面测试。

  第一个要说的是诺基亚7610。诺基亚是为数不多的几个“智能手机”和“普通手机”两条腿走路且走得都很好的厂家,从02年的9210C开始,经过03年的3650和6600过渡,今年更是一发而不可收拾的连续推出了5款作品,为Symbian家族的发展壮大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其中,7610是04年第一位与广大用户们见面的,同时也是第一款具备了百万像素摄头的智能手机。

谁是2004年Symbian的王者--诺基亚7610篇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

  外观:

  尽管诺记一直稳居手机市场占有率老大的位置,但其千篇一律的造型、总是跟不上时代潮流的屏幕和铃声,引起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不满。不过这一局面在N7600出现以后得到了一些改善,它叶子状的外观、极具流线感的设计以及胖乎乎的造型,不仅得到了很多女孩子的青睐,也同样受到了无数男士的追捧。而诺基亚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难得”的成功,将这一秘技传授给了7610。

谁是2004年Symbian的王者--诺基亚7610篇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