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手机中的黄金圣斗士 12款时尚经典手机导购(2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48 eNet硅谷动力

  双鱼座黄金圣斗士:阿布罗狄

手机中的黄金圣斗士12款时尚经典手机导购(24)
图为:阿芙洛迪

  双鱼座黄金圣斗士是一位无可争议的唯美战士,他的美貌位列八十八位圣斗士之首,可与日月争辉;他的武器是娇艳的玫瑰,一米八三的身高配上海蓝色的长发,嘴含娇艳的玫瑰,美到了极致;就连他的名字阿布罗迪,也是根据爱与美的女神阿芙洛迪忒的名字而来的。

  拥有美貌的人,多数也是非常爱美的人,什么是美?如何做才是爱美?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了。在阿布罗迪看来,只有胜利才是世间最美丽的东西,而为了胜利他可以不择手段。所以,虽然身为黄金圣斗士,为了取得胜利,他可以采用偷袭的伎俩去暗杀瞬的师父亚路比奥尼;十二宫之战中,双鱼宫是青铜圣斗士要闯过的最后一宫,阿布罗迪虽然表面上放走了星矢,却在暗中用毒玫瑰铺满了通往教皇宫殿的甬道,险些将星矢置于死地。和其他光明磊落的黄金斗士们相比,他的这种做法实在是让人不齿。所以阿布罗迪常被人说成是貌美如花,心毒如蝎。

  除了在审美观念上与众人有很大差距外,阿布罗迪对正义与力量的认识与其他黄金圣斗士也大相径庭。虽然也是圣斗士,但是,他却并不把雅典娜当作正义的化身,也不忠诚于雅典娜。在他眼里,力量就代表正义,力量就可以主宰一切。所以,他明明知道撒加篡夺了教皇的位置,却仍然助纣为虐,这一点他和巨蟹座的迪斯马斯克有些相像。在阿布罗迪眼中,教皇的力量是至高无上的,这是一种人人都必须服从的力量,谁拥有了这种权利和力量,谁就拥有了正义。所以,不管教皇的行为如何卑劣,他永远都是正义的代言人。这种教皇至上的思想别说身为圣斗士的瞬了,就连我们这些局外人都无法接受,谁能想到美若天仙的阿布罗迪会有如此扭曲的正义观呢?美与丑的对比让阿布罗迪的形象愈加鲜活。他最后一刻在瞬的星云气流的风暴中尝到自己种下的苦果,结束了自己美丽却带着瑕疵的一生,这实在是个发人深思的结局。

  据说车田正美在设计阿布罗迪这个形象时是以自己暗恋过的女老师为原形的,所以阿布罗迪才生得如此惊艳绝美,原来他曾经是车田的梦中情人呦。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情人做不成就化爱为仇了呢?唯美的双鱼战士阿布罗迪是黄金圣斗士中不太受欢迎的人物,除了他的审美观和正义观倍受非议外,他那种非男非女的容貌和自恋的性格让许多人都对他不屑。

  身为唯美战士,阿布罗迪的招数也不象其他人那样惊天动地,他以娇艳的玫瑰花就可以作为武器,一朵玫瑰就可至人于死地,这种轻巧的招式不仅衬托出了阿布罗迪绝美和与众不同,也为他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在节目的开始我们告诉过大家,阿布罗迪这个名字就是根据爱神阿芙罗迪忒的名字而来的,所以双鱼座的神话故事也和爱神阿芙罗迪忒有关。

  爱与美的女神阿芙罗迪忒又叫维纳斯,她有一个心爱的儿子就是小爱神丘比特。有一天她带着丘比特去参加一场豪华的宴会。当整个宴会进入高潮的时候,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他有着狰狞的外表和邪恶的心肠,这个家伙把原本热闹喜庆的宴会搞得乱七八糟,他不但掀翻了桌子,摔碎了食器,还用可怕的表情吓坏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者。大家惊慌失措地四处乱窜,这时候,维纳斯突然发现丘比特不见了,她紧张地到处寻找,终於在钢琴底下,找到了已经吓得混身发抖的丘比特。为了防止再度与爱子失散,维纳斯用一条绳子将两个人的脚系在一起,然后变成两条鱼,一起逃离了可怕的宴会,这就成了后来的双鱼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