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百万像素手机专题 > 正文

新浪手机指南:关于百万像素拍照手机的种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15:37 新浪科技

  文/嵇鲁嘉

  1:什么是百万像素拍照手机?

  我们所说的百万像素拍照手机,自然是指那些内置相机的图像传感器像素数达到或超越100万的手机。例如最近很有人气的诺基亚7610手机拥有100万像素的照相机,索尼爱立信的S700c有130万像素,最近刚刚发布的LG C950则达到了惊人的324万像素。而在韩国,三星公司更是创下了拍照手机的像素纪录——500万。

  2:为什么像素如此重要?

  玩过数码相机的网友都知道,决定数码相机图像分辨率的重要因素之一就是感光器件的像素数。从早期只能在电脑上观看的30万像素到目前足够印刷出A4纸张大小精细照片的800万像素,数码相机的应用领域已经从最初的玩具延伸到了专业领域。

  一般来讲, 像素越高,意味着图片的分辨率越高,图像的尺寸越大,图片的质量也就越精细。如果仅仅是在电脑屏幕上观看,那么80万甚至是30万像素的照片也能获得不错的效果。但要是想打印出来,那么高像素的图片是必不可少的。从一般角度来看,如果要冲洗目前最流行的6寸照片,那么300万像素的分辨率才会比较合适。如果低于200万,画面就会变得粗糙和没有细节。因此,从打印的角度来看,200万像素是最低的界限。

  但是更高的像素也就意味着更复杂的感光元件、更大的耗电量和更紧张的储存空间。例如,一张100万像素的照片只要占用110K的空间, 但一张同样内容300万像素的照片至少也得需要345K的空间,整整大了3倍。这就对相机的处理能力和存储卡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为什么手机上要集成这么高像素的数码相机?

  ——既然数码相机本身已经能够买足绝大部分拍照的需求,而且体积也足够小,那手机上又集成这么高像素的相机干什么?

  ——我们的观点如下:百万像素手机自出生之日起就不是为了取代数码相机,而是一种更加贴身、随意的记录影像的工具,同时能够更容易地与其他人分享。

  我们中间的大部分人都会随身一直携带着手机,而不会让它离开我们超过方圆5米的范围。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利用手中的拍照手机更加及时、随意的记录下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同时随着通信网络的发展,我们更能够通过彩信/彩e将刚刚拍下的画面发送给远方的朋友亲人一起分享。甚至在商业方面,这种优势也无可匹敌——想想看,还有什么方式能够比拍照手机更加快捷的传送突发事件的现场图片?

  但反过来,我们大部分买的高档数码相机等多时间是躺在家里的储存柜里。

  [1]  [2]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