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TCL手机专题 > 正文

TCL神典汽车手机:让汽车4S服务移动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7:45 新浪科技

  能否让爱车随时随地享受汽车4S服务、进行专业检测和及时保养?近日,TCL移动宣布其结合汽车电子和移动通信技术的TCL神典e767汽车手机问世,这部堪比汽车专业检测仪器的手机可以让汽车4S服务“移动”起来,从而使汽车发烧友的这一愿望得以实现,极大地方便了开车一族。

  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该手机拥有全球独创的汽车检测功能。通过与汽车内部的微
电脑系统进行互连,这款手机能对汽车引擎、变速箱、刹车、安全气囊等多项关键设备进行电脑检测,检测结果与汽车4S店专业仪器检测结果完全一致。操作也十分简易方便,使用者只需要将汽车检测线接入汽车相应的检测座内,然后将检测线与手机相连接,在手机上选择所要检测的项目,1-2分钟后即可得到一项专业检测报告。

  据悉,该手机的汽车检测功能最近还获得了中国汽车行业顶级权威机构中国机动车辆安全鉴定检测中心的认证。该中心的检测专家曾对该款手机进行实地检测,出具的检测报告显示,该手机检测汽车性能的结果和专业检测仪器完全一致。厂商透露,因该手机汽车检测功能极具专业水准,TCL移动的市场部门还为这款手机究竟是应该叫拥有通讯功能的汽车检测仪器还是叫拥有汽车检测功能的手机发过愁。

  该手机面市后在汽车用户中引起轰动。拥有一辆跑了十几万公里的“老爷车”的岳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子由于年头久了车况不太好,以前半路上抛锚只能干等着修理人员实地检查出故障,再返回修理店拿专业设备和配件,然后才能修理,不但来回跑麻烦还往往耽误时间。现在有了TCL神典e767汽车手机,他就可以先用手机测试一下,弄清楚汽车出了什么故障后再打电话通知附近的汽车修理店带相关维修设备和更换的零件前来“救急”。

  “就像专业4S店的检测仪器一样,用手机一检测故障信息全部都出来了,省时省力不说,车辆故障和维修项目还十分清楚,维修厂家也不敢和我玩‘猫腻’。”岳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只要一个电话将故障信息反馈给修理店就可以了,而且在手机内部就有全国各地的汽车特约维修店电话,真的很方便!”

  专业人员介绍,像岳先生这样用手机及时检测出故障方便检修还只是这款手机“4S服务”的一个部分。拥有该款手机,就如同带上了专业的“汽车医生”,驾车者可以随时随地对汽车进行专业化的“全身体检”,对爱车的性能状态了如指掌,能及时地消除安全隐患;车辆出问题后,车主能对车辆故障和维修项目了然于胸,还能有效防止汽车修理“黑心店”乱收费。该手机的免提车载功能,使驾车者可以边接听来电边双手开车,降低了驾车接听来电时单手驾驶导致交通事故的风险……种种贴心的设计,使这部手机时时为驾车者“保驾护航”。

  TCL移动市场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TCL研发博士军团历时两年时间开发、专为汽车用户量身定做的一款三合一的汽车手机,TCL神典e767汽车手机集汽车专业检测工具、智能手机、车载电话于一身,可以让用户体验到方便易携的“移动”4S汽车服务,开创了智能手机的新时代。

  据悉,该款手机还曾作为汽车用品亮相于11月底在广州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并将进入全国的汽车4S店内进行销售,现在包括广东最大的汽车集团南菱汽车等在内的4S店已经能见到该手机身影。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