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Series平台最强手机 诺基亚智能7710独评(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14:43 中关村在线

  文/淙粼

      诺基亚7710采用支持来电大头贴的名片式电话薄,每个联系人下可存储公司、职位、电话、手机和电子邮件等基本信息。如果觉得这些还不够丰富,可以再继续添加传真、生日、备注、地址等更多记录。由于和其它程序、音乐、图片等资料共享超大的80MB内存空间,所以我们尽管可以丰富自己的联系人信息而不必顾及条目的限制。


Series平台最强手机诺基亚智能7710独评(8)
图为:诺基亚7710手机菜单

      短信息设计得类似于诺氏传统的手机,分为收件箱、发件箱、草稿、已发信息和存档。说到这里,我们来介绍一下这款机器的手写输入软件。与UIQ平台有所区别的是,7710并不支持全屏手写输入,必须在指定的区域内进行操作。而该区域又被平均分为两块,用户可以在其中一个部分内完成输入后,不等系统识别就立即在另一部分中进行下个字符的输入,提高了速度和效率。尽管7710对连笔、倒插笔的识别率非常令人满意,但并不提供联想字符和中英文、数字符号间仍需切换的问题有待改善。

Series平台最强手机诺基亚智能7710独评(8)
图为:诺基亚7710手机菜单

      虽然7710只采用了看似过时的24合弦铃音,但配合立体声的扬声器单元,效果非常不错。再加之存储在手机中的WAV、MP3和AAC等丰富的音乐资源都可以作为铃声使用,这样看来似乎采用更高的合弦级数也显得有些多余了。

软件评测:

      小编曾经在7710上尝试过几款S60平台的常用软件及游戏,尽管都能够顺利安装,但全部无法正常运行。由于我们常用的SPMark04目前还没有开发出FOR S90的版本,因此失去了用武之地。这可郁闷坏了一向喜欢以展示测试数据来衡量智能手机好坏的笔者。不过好在小编手头上还有一款专门用来评测手机JAVA表现能力的软件——JBenchMark。

Series平台最强手机诺基亚智能7710独评(8)
图为:诺基亚7710手机菜单

       我们知道,目前手机上的JAVA环境有MIDP 1.0和MIDP 2.0两种,因此这款软件也有两个版本,分别用来测试不同JAVA环境下手机的表现能力。最终结果除包含全部子项目的得分外,还会通过一定的计算公式来得出最后的总成绩,总得分越高当然就表明手机实力越强。

      诺基亚7710的JAVA扩展基于MIDP 2.0,因此我们将两个版本的JbenchMark全部安装并运行。这就好比在衡量一块显卡的优劣时,通常会用3DMark2001SE和3Dmark2003来分别测试其对DirectX 8.1和9.0的特效支持如何一样。我们还找来了目前S60手机中的“机王”7610同样进行了全部测试来进行横向的比较。

      为了保证那些在后台运行的无法关闭的程序不会对最后的结果造成影响,我们在7710上运行JbenchMark之前都先将手机重启一遍,在尽可能保证公正严谨的同时得出了如下结果。


N7710 N7610
JBenchMark1.0 Total 1172 2546
text 337 632
2D Shapes 282 594
3D shapes 167 377
Fill Rate 49 254
Animation 337 689
JBenchMark1.0 Total 56 161
Image manipulation 96 199
Text 198 355
Sprites 18 37
3D Transform 41 48
User interface 39 84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硬件驱动程序高速下载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