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买的要比卖的精 与手机JS斗智斗勇六大定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09:11 PCPOP-电脑时尚

  文/人马

  以次充好是奸商的惯用招数

  目前手机用户对手机的需求是越来越高,但目前大多数用户对手机的性能详情却知之甚少。而现在有许多奸商们打磨的改版机、走私进来的水货机也大量充斥着市场。面对现在比较混乱的手机市场,如何购买到一部货真价实的手机已经成为一个令众多普通消费者非常头痛的事情了。下面我们就来剖析这些奸商们的伎俩,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有些奸商为了能获取高额利润,常常将一些质量很差、陈旧的、包括是坏掉的手机中可利用部分重新组合,翻新后来获取暴利。或许以前您也纳闷过,有些人专门从事收购旧手机、手机配件的工作,这些破旧的东西收回去能做什么用呢?现在我不说,大家也明白这些人为什么对收购旧手机或者二手手机热情这么高了,说不定大家现在手中握的手机可能就是一部刚从二手市场上拿过来翻新后出售的,这绝不是什么危言耸听。现在有许多二道贩子和一些奸商勾结,把一些从二手市场上回收的手机翻新外壳后拿到这些店铺内当作新机器销售,中间的差价最高可以达到300%以上。

买的要比卖的精与手机JS斗智斗勇六大定律
图为:很多机器都是看上去正常

  面对奸商的损招,你在购买手机时务必要认真检查手机IMEI码与外包装上的编号是否一致,以防奸商的这种伎俩。还有一点大家容易忽略而让奸商们有机可乘的就是手机的产地问题,也就是“水货”问题,因为目前还没听说哪一家手机公司对自己的产品实行全球联保。如果你买到了这类产品,虽然价格上便宜了一点,可万一有毛病要修理,那么包括诺基亚、索爱、MOTO在内的众多厂商都不会免费修理的,这时的修理费用可能够得上你买这部手机的钱了。

  利润点转移,堤内损失堤外补

  现在通过正规渠道进来的手机一般利润都比较薄,所以商家就对手机的其他配件打起了算盘。这些奸商为了能把顾客吸引过来,往往会用惊人的低价格作为诱饵,但如此一来就可能使自己的利润进一步降低甚至亏本。为了保证获得足够的利润,他们就把这些利润来源转移到手机的配件上。因为一般用户在购买手机时都会把注意力集中到手机机身上,而对配件的价格可能不会去打听和比较。例如手机在出厂时提供了一个旅充充电器和一块电池,而商家偏偏增加一个充电器或者一块电池,价格也微微上调,就这一招很多用户就会上当受骗了。尤其是在购买智能手机的时候,因为智能手机大部分都是触摸屏幕,所以商家会强烈建议你购买一个外接的键盘,并且将功能说得天花乱坠,当然价格也是天价。

买的要比卖的精与手机JS斗智斗勇六大定律
图为:这个附件的价格为650元左右

  实际上,原装充电器和电池质量是相当过硬的,充电器也有电压自动选择的功能,而且电池的电压十分稳定,充满后还具有自动保护功能,所以没有必要再买JS们的垃圾货。至于附件就要看自己的需要购买了,不要被奸商的语言左右。

  [1]  [2]  [3]  [下一页]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