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英国电信21世纪网络战略最新时间表火热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8:40 通信世界

  在年初发布的“21世纪网络”战略白皮书中,英国电信描绘出一张宏伟的战略蓝图——“我们所属的行业正处于十字路口。过去十年中,这个行业给世界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随着互联网的突飞猛进和移动性能的日益增强。未来十年里,随着多媒体宽带服务时代的到来,世界面临着更重大的变革。”英国电信应运而生的“21世纪网络”战略正是强调通过成本控制、用户导向、远见卓识及网络创新等要素来建立起一个全新的通信时代,再次“彻底改变这个世界”。字里行间的激情澎湃犹在耳畔,今天,这张战略宏图就有了更新的
进展。

  □本刊记者 刘 欣

  为了适应新的市场状况和竞争需要,英国电信(以下简称BT)将企业的战略转型提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重要地位。而实现BT在年初公布的21CN(21st Century Network,21世纪网络)战略,是BT转型的核心要素之一。BT认为,21CN战略能够支持业务的快速增长,同时降低成本、促使运营流程不断简化,到2008至2009年,网络的升级将为企业减少每年约1亿英镑的现金流成本。21CN不仅将赋予BT一系列服务创新的能力,更让用户在不断融合的通信服务面前具备控制、选择和适应等能力。

  最新时间表火热出炉

  大约一个月前,BT设定了在英国进行网络升级的一个执行时间表。它公布了一个五年计划来逐步加强下一代的融合、多媒体通信服务。用户从PSTN网络向IP网络的大量转网将于2006年开始,预计在2008年基本完成。

  在BT启动不久的21CN战略中,ICT、移动、宽带、网络融合、业务转型等重要元素再次得到强调。

  在接下来的5年里,21CN将改变BT的业务和成本结构,避免现有多业务网络的重复建设,建成支持多服务的单一IP网络。21CN的投资将计入BT此前所公布的总开支中,预计将每年投入3亿英镑。从今年开始,BT每年将拿出2/3的开支集中于21CN项目和其他新媒介技术,而这个比例还在不断上涨。尽管数额巨大,但目前对于下一代网络的投资将在未来赋予BT节约开支的能力,在2008/2009年前后,它能为BT节省出10亿英镑的花销。

  目前,BT还处于从现有的PSTN向多服务IP网络(支持语音和数据服务)演变的初期阶段。在语音网络和其他PSTN服务的大规模演进上,21CN战略让BT成为当之无愧的先驱。BT的第一步是在Cambridge和Woolwich两个地区进行核心PSTN网络的建设,稍后还将扩展到伦敦。

  连接Cambridge和Woolwich的交换网络最初用户为1000万,该网络将通过核心IP网进行端对端的语音和数据服务测试。

  到2005年夏天,BT将通过新网络为99.6%的用户提供宽带服务,BT还计划在5年之内为绝大部分用户提供语音服务,让用户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自由控制自己的服务,快速接入和切换宽带线路,而不受到任何网络终端制式的限制。

  网络测试循序渐进

  11月18日,BT公布了21CN的测试状况总体报告。报告指出,到目前为止,BT的21CN战略已实现了三项重要的突破——首次提供PSTN向IP的过渡;首次在前期测试实现家庭网络连接;成功实现了第三代核心网络节点试运转。在这三项突破的基础上,接下来,BT还有更多的测试计划在按部就班地进行。

  位于主要网络节点中的新IP连接首先在伦敦东南部的Cambridge和Woolwich应用,通过在这些地区升级安装软交换(高级软件基础的交换平台),BT的PSTN网络能够为电话在主线路堵塞的情况下设置旁路。

  在接下来的数周,BT计划将38个数据本地交换单元增加到21CN节点中。这些交换单元分布在Cambridge、Essex、Lincolnshire、Suffolk和Hertford等郡,为超过1500万条线路服务。在年底竣工之后,测试平台上的电话流量相当于高峰期时1万个电话同时进行通话。21CN网络节点在11月19日正式开始试运转,Faraday将是核心基站,2005年1月该IP网络上将运行端对端的用户通话。

  在Cambridge和Woolwich网络节点间的电话流量从10月30日起开始通过软交换进行转移,旁路使用了IP打包技术。由于BT在批量传输中还同其他运营商进行了合作,在21CN平台上的电话流可能会产生一些堵塞。

  在Cambridge的网络节点中,将包括Stortford、Boston、Bury St Edmunds、Cambridge、Huntingdon和Peterborough等地的DLEs(本地数据交换单元)。Woolwich的网络节点则将包括Basildon、Chelmsford、Colchester、Ipswich和Spalding等地的DLEs。

  在BT采用了IP打包技术的网络演变中,这是关键性的一步。BT计划从2006年开始安排语音和其他PSTN网络的用户进行转网。

  21CN在网络接入方面的光纤应用测试也将从目前的网络用户开始,网络建设的测试站点将完成,第一批用户连接在10月底投入使用。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BT计划安排100名用户来通过光纤接入进行电话和宽带服务的测试,在2005年3月,测试用户将增加到1500名,测试范围将扩大到Martlesham Heath in Suffolk、Milton Keynes和伦敦的 Docklands。

  光纤测试也预示出BT未来的战略投资计划。以下公司为BT从PSTN到IP网的演变提供技术支持。

  马可尼提供核心网络软交换、语音服务的多服务接入节点(MSANs)。阿尔卡特提供IP以太网交换设备。西门子提供多媒体网关,Juniper提供核心和刀片路径平台。ECI提供前期测试的光纤。

  BT正在制订一项计划,为21CN选择长期供应商,选择范围并不限于早期应用阶段的提供商。

  整体评价

  BT的批发业务部总裁Paul Reynolds对21CN战略的目前进展进行了整体评价。

  “今天,21CN计划正在梦想成真。通信业将迎来一场最具雄心壮志的网络结构之重要革命,而英国则被推至革命的最前沿。

  “在这里,BT的21CN战略成为一个历史性的转折点,PSTN已经为我们服务了100年。现在,我们首次在单IP网络上运营公共语音通话,语音电话可以用数据包的形式传输。”

  “我们的21CN野心具备了在通信产业,乃至整个英国经济社会建立网络基础和快速投入应用的能力。BT将凭借21CN网络引领整个世界,改变我们的产业,在范围和规模上都势不可挡而又颇具实际意义。”

  “我们设置了一个具有挑战性的时间表来进行测试,按部就班地着手部署21CN。我们已经迈出了第一步——技术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循序渐进,并计划不断扩大参与其他行业的语音测试工作,在接下来的数周里,我们将成为提供咨询服务的运营商,提供最佳的服务。”

  总体来说,BT的21CN计划致力于在现有的多平台服务下消除重复建设,建立多服务相融合的单一IP网络。但是, 21CN计划并不仅仅包括下一代网络。广义来说,它是通过不断进取、积极创新,为所有的客户提供足以支持下一代服务的平台以提升客户满意度而避免客户流失,为股东节约成本、广开财源,提升收入和利润以吸引更多投资额,甚至,为整个通信工业乃至国民经济提供支持,从而增强企业的综合实力。与此同时,21CN在下一代网络上的战略突破也让BT成为网络服务的领袖,从而在提供咨询服务方面赢得了更多的话语权,有助于BT与企业用户或其他国家的电信运营商开展网络和业务方面的合作,其深层的用意和立足点和BT在前阶段所制订的B to B转型计划正相契合。

  求新求变、自我突破,迎接即将到来的多业务时代的挑战,BT的21CN战略值得国内电信运营商借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电信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