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Jabra蓝牙耳机有奖调查专题 > 正文

FS258蓝牙耳机试用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7:30 新浪科技

  文/孙琦

  蓝牙——公元10世纪统一丹麦和瑞典的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名字,如今成为了无线通讯技术的代名词。简单的解释就是通过蓝牙技术把各种设备连接在一起。经过了数年的改进,目前这项技术已经越来越成熟。

  蓝牙进入中国的日期我已记不太清楚了,我也曾很早的接触过了蓝牙的技术,非常荣幸的是这次能够有机会体验来自世界顶级知名厂商JABRA(捷波朗)的新产品FS258。体验那种
摆脱线缆纠缠,自由无限接听的酣畅感觉。

  知道JABRA要从BT200那款产品了,极具动感的弧形外观设计,独特的挂耳式耳机。既时尚,又实用。配上不到千圆的价格,当时要不是已经拥有了耳机,一定会把他带回家:)

  废话连篇,该进入正题了:)呵呵。拿到这款试用的FS258先是一种熟悉的感觉,依然是弧形外观,独特挂耳设计和简便的功能按键。与他的前身BT200似乎没有什么大的改变,但仔细端详之后发现,在整体颜色的搭配、佩带舒适性这些不起眼却关系到使用者切身感受的地方有了全新的改变,可以体会到设计者的用心。

  外观:与曾经用过(我朋友的)的BT200相比整体颜色更加成熟、稳重,非常适合商务人士使用。深灰色的外观,清晰的轮廓线,反着金属光泽的材质,半透明的MiniGel,小巧精致的充电器,配以运动时尚的外型带来得是沉着稳重,不失时尚的感受。下一步,赶快零距离接触!!

  连接:蓝牙技术从出现到今天,有许多问题还未解决,尤其是对于我使用的NOKIA(6600)的手机,能否配对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NOKIA所使用的独特的编码技术对大多数蓝牙耳机是一个难题,当我拿到这款耳机的时候也再想是否会出现连接问题!按照说明书操作设定好手机,按下耳机按键,这时我的手机屏幕亮起,提示找到“JABRA 250”是否连接!当然“是”了!随后,耳机上深邃的蓝色指示灯一阵急促的闪烁,连接成功!!意想不到的轻松,完成了我与“FS258”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佩带:耳机,顾名思义,带在耳朵上的机器。好与不好,耳朵有最大的发言权利。赶快让我的耳朵品尝一下科技的饕餮大餐!!感觉到的是科技和人性化的结合,夹在耳朵上非常稳(在早锻炼慢跑的时候佩带也没有问题),感觉也很舒适,对于我这样经常要开车外出拜访用户的人来说长时间佩带的舒适性同样非常重要,JABRA所使用的材质使我在长途驾车时佩带起来非常舒适,耳机上部一排小的开孔能够保证皮肤的“呼吸”,再也不用开车时来电话因为耳机不舒服没有带而手忙脚乱了。也不用担心警察叔叔锐利的目光了:)MiniGel的技术带来的左右耳都可以佩带的设计更是非常实用,人性化!

  通话质量:通话质量应该是考量一款耳机的性能的重要参数,JABRA FS258这款产品MiniGel的设计有针对性的提高了通话的质量,声音直接送入耳道内,有效的提高了声音传送的质量,配合耳机自带的音量调节,让你真正听的畅快!受话器的设计即短小精悍同时保证了送话的清晰,体现了JABRA的专业。

  待机时间:对于一款耳机,续航的能力会关系到他受用群体的大小,对于商务人士,尤其重要。这款产品有了质的改变,在不增加23g重量的前提下,通话和待机时间大大增加,分别提高到了8小时通话,240小时待机。我在拿到后充电一次连续使用了5天没有充电(电话较多),确实非常实用。耳机使用锂聚合物电池供电,能够反复充电使用,充电时间也只需两个小时,让你能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更多的事情。

  操作、指示灯:耳机的按键和上一代一样,音量调节,复合按键。通过阅读说明书能够很快的上手操作。时尚的蓝色指示灯通过闪烁时刻提示你手机所处的状态,特别是电池量低的报警提示你及时充电,以免错过电话。

  其他:耳机整体设计合理,说明书描述清晰完整,容易上手操作,功能齐全(可以使用免提通话),整体感觉非常实用,时尚。

  以上是我使用JABRA FS258的一些感受,同时还有一些小的建议:电池只有一块且不能更换,一旦电池出现问题,耳机也只能一起忍痛割爱;耳机的充电接点部分处理不够细腻。说明书语种非常全面,但在中国内陆应将简体中文放在第一位置(试用机器为英文)。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