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夏新手机专题 > 正文

夏新手机两大亮点闪耀国际通信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6:14 新浪科技

  10月26日在京开幕的2004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呈现出颇富戏剧性且耐人寻味的一幕——去年,国产手机在市场上高歌猛进,但在通信展上却“集体失语”;今年,国产手机遭遇市场增长放缓、洋品牌反攻等问题,却在通信展上亮点频出。国产手机厂商中以产品能力和市场能力突出而著称的夏新电子首次公开全面展示3款分别支持三种技术标准的3G手机和7款百万像素手机,成为本届通信展上令人瞩目的一道风景线。

  夏新本次携30余款手机新品亮相通信展,是展出产品最多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显示了夏新手机的技术积累已经进入快速收获的阶段。在位于2号馆显著位置的夏新展位上,看着琳琅满目的多款手机新品,夏新总裁李晓忠显得信心十足——“在3G手机的技术研发方面,国产厂商与国外品牌的差距不大,3G手机是一次挑战,但更是国产手机迎头赶上的好机会”,“百万像素手机正在成为市场热点,虽然夏新没有参与百万像素手机的发布时间之争,但一切最终要以赢得市场为目标。如期推出且阵容强大的百万像素军团将是夏新进行技术反击的主力部队。”

  在26日下午举行的夏新3G战略和产品发布会上,夏新公布了“三箭齐发”的3G发展策略,即CDMA/index.shtml class=akey target=_blank>TD-SCDMA、WCDMA和CDMA2000三种技术标准全面跟进,“一网打尽”——在TD-SCDMA领域,夏新是TD-SCDMA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信息产业部重点支持的TD-SCDMA终端产品研发厂商之一。在WCDMA领域,夏新与该技术标准的主要制定者爱立信公司已经有多年的深度合作历史,合作范围覆盖从2G、2.5G到3G的各个领域。此外,夏新还和高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开发生产基于CDMA2000标准的3G手机上进行合作。据介绍,夏新是最早开始跟踪3G技术并进行实质性投入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目前已经在技术研发、产品测试、生产制造等环节上做好了准备。李晓忠表示,“夏新将在3G网络商业试运行之前实现量产。”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一款型号为H9的夏新WCDMA/GPRS3G双模手机内置了130万像素的CMOS摄像头,具有非常强大的视频、音频播放功能,支持MPEG4、MP3、AAC等多种格式;支持蓝牙耳机、T卡扩展、USB数据传输、JAVA、WAP、Email等功能,在网络条件匹配的情况下,能够实现流媒体播放和多方可视电话等功能。另一款型号为H8的CDMA 1X-EVDO/ GPRS双模手机则可以支持神奇宝典、彩e、定位之星、掌中宽带、互动视界、联通在信、MMS、K-JAVA等数据增值业务。现场展出的TD-SCDMA样机能够实现下行384K的高速上网,将来可支持视频电话、WWW浏览、定位等3G特色的业务功能和拍照、音频视频播放、电子邮件等多媒体功能。

  除了率先推出3款不同技术标准的3G样机外,夏新在此次通信展上的另一个亮点是以“集团冲锋”的方式推出了7款百万像素手机,是目前推出百万像素手机型号最多的国产手机厂商,显示了超强的产品能力。在国产百万像素手机始终处于“只闻楼梯响,未见人下楼”的情况下,夏新7款百万像素手机的集体亮相无疑具有强大的市场冲击力。这7款产品涉及高端男性DC手机、女性美丽手机、DV手机等不同的产品系列,全部为夏新自主研发的产品。同时,夏新小灵通灵动系列、炫彩系列、新贵系列和时尚系列的多款新品也在此次展会上亮相。

  凭借齐全的产品线和强大的产品阵容,夏新以实实在在的产品成为本届通信展上风头最劲的国产手机厂商之一。从所展示的产品来看,夏新以3G手机为先锋,以百万像素军团为主力的反击阵容已部署完毕,并以本届通信展为契机,一场“技术反击市场”为主题的大手笔巨作正在徐徐拉开帷幕。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