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索尼爱立信手机专题 > 正文

相煎何太急 索尼爱立信K500c和T628深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9:28 天极yesky

    文/yate

  著名手机品牌索尼爱立信的手机产品在市场中一向有着良好的口碑,特别是T和K系列手机产品,给人价格定位准确、功能人性化、设计新意的感觉,每款直板手机上市均能造成市场的轰动。去年索尼爱立信的消费级手机T系列可谓是风光无限,先后是索尼爱立信 T618(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索尼爱立信T628(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等机型占据人气上风,今年又轮到了K系列索尼爱立信 K700C和索尼爱立信K500(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c的轮番上阵,持续引爆直板手机成为时下时尚流行机型。

  笔者选取了经典时尚直板手机索尼爱立信T628和目前新生代时尚直板手机索尼爱立信K500c(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进行比较,希望通过详细的分析,让广大消费者真正了解到这两款流行直板手机真正的一面,真正做到知己知彼,再选购一款适合自己使用的直板手机。

相煎何太急索尼爱立信K500c和T628深入分析
图为:索尼爱立信T628手机

 相煎何太急索尼爱立信K500c和T628深入分析
图为:索尼爱立信K500c手机

一、市场地位

参考价格:索尼爱立信K500c (26XX)、索尼爱立信T628 (24XX)

  索尼爱立信K500c一上市就以不到3000元的价位成为3000元直板手机新人王,并且破记录在短时间内降为2500元级直板手机,索尼爱立信K500c从其还未上市到如今的所有动向均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不愧是新生代时尚直板机王。而作为索尼爱立信 T618的升级产品,索尼爱立信T628无论是造型上还是功能上并没有过分依赖前辈索尼爱立信 T618,这也是为什么索尼爱立信T628至今仍能得宠的原因。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去年叱咤直板手机市场的索尼爱立信T628如今已经降下身份,成为2500元级直板手机的有力竞争者之一。

  这两款同是出自索尼爱立信的杰出直板手机产品,尽管刚上市的市场定位不同,不过如今位居同一个价位上,的确令广大消费者有感头痛,不知是选择一款曾经叱咤风云的直板时尚手机索尼爱立信T628,还是选择一款如今流行的潮流时尚直板手机索尼爱立信K500c,如果当从价格上看,相信大家都感到左右为难。

二、摄像功能强弱

  索尼爱立信K500c和索尼爱立信T628的一大不同点之一,便是索尼爱立信K500c拥有了四倍数码变焦功能的30万像素摄像头,而索尼爱立信T628仅仅支持11万像素摄像头,单从表面参数来看,索尼爱立信K500c显然更胜一筹,同样的价位下消费者没有理由不选择像素更高的手机产品!另一方面,尽管两者均能通过软件插值提高摄像头的分辨率,但是索尼爱立信K500c是提高到了百万像素,而索尼爱立信T628仅仅只能提高到30万像素。并且索尼爱立信K500c支持拍摄3GP格式影片,提供了大量相框等等拍摄选项,而索尼爱立信T628在这方面显得偏弱。

三、系统快慢区别

  自索尼爱立信 T618上市以来,就存在着系统运行偏慢,而作为升级版本索尼爱立信T628,依然存在着这个缺点,这也使得部分用户对此造成很大的意见,不过索尼爱立信K500c的系统运行显然得到了质的提高,免去了用户的后顾之忧,系统运行也是索尼爱立信手机产品中最快之一。

四、有无多媒体功能区别

  作为一款面向时下潮流时尚一族的直板手机,索尼爱立信K500c采用了独立的媒体播放器设计,支持MP3、MPG4、3GPP以及WAV文件的播放,其中MP3功能还设置均衡器,提供了正常、低音、低音增强、语音以及高音增强5种模式,并且支持边听MP3边进行其他操作。这对于喜欢随时想听MP3的用户而言,是相当不错的功能,可以免去随身携带MP3的麻烦,不过只有12MB的内存容量,使得索尼爱立信K500c只能提供MP3片断铃声,而不是整首MP3,这点的确有点遗憾。不过相对仅仅只有2MB内存容量的索尼爱立信T628,索尼爱立信K500c的多媒体功能更具有优势,比较适合喜欢听MP3的年轻一族。

五、有无蓝牙差别

  一直以来从事开发蓝牙功能的索尼爱立信,却没有在索尼爱立信K500c身上延续下去,当然这与索尼爱立信停止研发蓝牙技术不无关系,索尼爱立信认为索尼爱立信已经达到成熟的地步,已经无须再进一步研发。当然索尼爱立信K500c去除了索尼爱立信惯用的蓝牙功能,并不仅仅与停止研发有关系,另一方面,也是考虑索尼爱立信K500c自身的市场定位和针对的消费对象,很显然,索尼爱立信K500c无论是其造型还是功能都明显倾向学生一族。相反具备蓝牙功能的索尼爱立信T628则可以搭配搭配蓝牙耳机,为驾车人士提供了相当大的方便性,驾车人士可以轻轻实现边开车边与人通话的效果,无须担心由于通话而造成开车的危险,因为索尼爱立信T628严然适用的对象是驾车人士。

六、娱乐功能强大的区别

  作为一款定位于年轻人使用的时尚直板手机,索尼爱立信K500c拥有了优秀的娱乐功能,内置了3D飞镖、三维网球、战士以及联众斗地主四款游戏,并且考虑到用户的需要,提供了金山词霸功能,让学生一族在娱乐之余还可以利用金山词霸功能学学英文。相反,索尼爱立信T628在娱乐功能方面明显不如索尼爱立信K500c,不过还是支持移动QQ功能,休闲时打发消遣时间或网上聊天还是蛮适合的。

总结

  通过几项功能的分析,相信大家对这两款时尚直板手机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索尼爱立信K500c显然比较适合年轻一族和学生一族使用,而索尼爱立信T628则比较适合上班一族或驾驶人士使用,当然我们在这里只是提供给读者作为参考作用,并不是强求各位读者一定要去选购哪款手机。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