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智能手机专题 > 正文

小身材大智慧!上海市场九款智能手机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04 太平洋电脑网

  

     文/小阎王

    【上海行情】当前市场上智能手机无疑成为一个非常另类的流派。它们可能没有华丽精致的外观,但是它们的功能确实是其他手机无法望其项背的。

当前如果说当初MOTO的388系列还只能算是智能手机的雏形的话。那后来诺基亚推出的一系列使用Symbian 6.0及以上操作系统的产品就正式拉开了智能手机的帷幕。随后多普达索尼爱立信摩托罗拉以及西门子都推出了自己的产品,也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青睐智能手机的“大智慧”。

 

智能手机的分类

 

从操作系统上划分,智能手机大致存在三个“流派”。一个是Symbian操作系统,目前有诺基亚、索爱和西门子三家厂商,一个是微软的SmartPhone操作系统,当前有神达和多普达支持,最后一个就是MOTO独立开发的Linux内核+Java的嵌入式操作系统。

 

这三个“流派”当属Symbian系统的支持者最多,而且诺基亚和索爱都是当前手机市场上的“狠角色”。Symbian系统的资源在网上也是相当的丰富。SmartPhone系统由于其类似于Windows电脑操作系统的界面,所以用户非常容易使用,不过耗电量大是SmartPhone系统手机的通病。而Linux系统由于开放源代码所以在未来会有相当大的潜力,不过当前支持的厂商并不多。

 

另外智能手机还可以简单分成支持手写输入和不支持手写输入,支持内存扩充和不支持内存扩充。

 

最便宜的智能手机  多普达515

 

小身材大智慧!上海市场九款智能手机导购
图为:多普达515手机

 

515是当前市场上所能购买到的最便宜的智能手机了。这款03年8月间上市的智能手机当初凭借比同类手机小得多的身材以及强大的功能让很多朋友神往。515也是首款看上去和普通手机非常相近的智能手机。

 

当前515的售价已经跌破了2000元,不过有货的商铺并不多。1980元的价格对一款智能手机来说是非常低廉的。如果不屑于使用水货

 

515使用的是Ti OMap 133MHz处理器,系统内存为32M SDRAM,系统存储空间为32M的Flash ROM。515支持使用SD/MMC卡进行内存扩展,使用的是Microsoft Smartphone 2003操作系统。

 

515应该说在功能上和多普达以后的作品535以及565(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在硬件上采用的是外置摄像头,并且外置镜头也不包括在标准配置里面,用户需要另外购买。当然对于手机拍照不感冒的朋友来说如此反到节省了成本,何乐而不为呢?

 

商家联系方式: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2期4楼421瑞德通信(54905688)

 

最超值的智能手机  西门子SX1(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

 

小身材大智慧!上海市场九款智能手机导购
图为:西门子SX1手机

 

SX1是西门子推出的唯一一款智能手机产品。其当前售价仅为28XX元左右,由于过于超值,所以市场上的存货很少,一旦有货也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们就需要耐心寻找了。

 

SX1使用130MHz Texas Instrument OMAP 310处理器,系统内存为16M,机身存储空间为4M,支持MMC卡内存扩展。操作系统为Symbian 6.0。SX1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

 

SX1使用的系统的操作界面和诺基亚6600(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如出一辙。但是SX1的屏幕更大,功能更丰富。像支持立体声音频、支持MMC卡热插拔以及内置FM收音机都是市场上的诺基亚Symbian系列智能手机所不具备的。但是SX1的价格却要比诺基亚的产品便宜很多,这也是为什么SX1热卖的原因了。

 

商家联系方式: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2期4楼421瑞德通信(54905688)

 

诺基亚一门双雄  6600/7610(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

 

小身材大智慧!上海市场九款智能手机导购
图为:诺基亚6600手机

 

6600是诺基亚在当年3650(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热评)的基础上推出的升级版本。除了外观上采用更为传统的按键布局之外,在软硬件上也有相应的提升。而7610又在6600的基础上再上一层楼,成为市场上唯一采用百万像素内置镜头的智能手机。当前6600的售价在3150元左右,而7610还在4880元。

 

小身材大智慧!上海市场九款智能手机导购
图为:诺基亚7610手机

 

6600使用主频为104Mhz的ARM 9处理器,系统内存为16M,机身存储空间为6M,支持MMC卡内存扩充,操作系统为Symbian 7.0。内置30万像素摄像头。7610和6600使用同频的处理器以及同样容量的系统内存,在操作系统上也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机身存储空间扩大到8M,另外存储卡使用了体积更为小巧的RS-MMC卡,内置100万像素的CMOS镜头。

 

6600吸取了当初3650由于外形过于怪异不易使用的缺点,采用了更为贴近传统手机的按键设计,敦实的身材和稳重的外表也使6600成为男士的最爱。而7610则要花哨和时尚的多。6600虽然在功能上要比西门子的SX1略微欠缺一些,但是SX1古怪的造型也不是人人喜爱的,在操作的便捷性上还是6600更好,在软件的稳定性上似乎也是6600占上风,和SX1相比两者各有千秋。7610就产品本身来说是相当出色,但是小小的问题就是和当初Symbian 6.0系统上的软件似乎有少量的兼容性问题,另外使用的RS-MMC扩展卡价格昂贵也比较难购买。

 

商家联系方式:上海太平洋数码广场2期4楼408平洋科技(54905727)

  [1]  [2]  [3]  [下一页]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