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Jabra蓝牙耳机有奖调查专题 > 正文

与“蓝牙耳机”邂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4:55 新浪科技

  与“蓝牙耳机”邂逅

  我很土,真的很土,连蓝牙耳机都没听说过。

  前2天出差,在香港机场看到一老外,身上背着个大双肩背,右手拖着好似满负重载的行李箱,左手提着几近撑爆了的大塑料袋,嘴里一直嘟囔着什么。因为就走在我的旁边,
我还注意到他右耳朵上带着一个小东西,小小的、紧紧的贴在耳边,没有线,我猜是个助听器,竟动了恻隐之心。

  登机后,我发现,刚才见到的老外,恰好与我邻位。待我座好后,他像想到什么似的,站起来,说了句“excuse me”。我便让道,请他出去。突然想到,难道他不是聋哑人?可为什么又带个“助听器”呢?

  好在,他比较健谈,没两个“让道”回合,我们就交流了起来。好奇心趋使我问了他“助听器”的事儿。他笑笑,说,那不是“助听器”,是蓝牙耳机。蓝牙耳机?听得好生奇怪。见我满脸疑惑,他耐心地向我解释起来。

  原来,蓝牙耳机是一种采用短距离(通信范围在10m以内)无线通信技术――蓝牙技术的高科技耳机产品,它真正实现了耳机与听筒的无线化。只要手机支持蓝牙技术,再配上一副小小的蓝牙耳机,大家就可以把电话放在口袋里、办公室的办公桌或家中茶几上、汽车驾驶仓内,进行免提通话,再也无须腾出一只手专门举手机了。只要手机与耳机距离10m以内,戴着耳机,按动一下上面的按钮就可以接听电话。

  因为去掉了与手机的连线,避免了耳机线缠绕脖子的不舒服感觉,蓝牙耳机正渐渐迎得常被束缚双手的用户的青睐。

  那个老外就是一例,当时在香港机场身负“重任”的他,哪抽得出手接电话呀,如果那个电话恰好是老板打来的重要电话,真的错过,难免他“吃不了兜着走”。

  这使我联想起驾车时的尴尬。最近的交通事故尤其的多,据分析,相当一部分是由于打手机引起的。新的交通法颁布,严禁司机在驾车过程中打手机。不过,并没有禁止使用有如蓝牙耳机样的车载套件。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在接电话的时候双手是放在方向盘上,还是被允许的。

  想到这儿,我琢磨着是不是自己该买来用一用。又不知效果如何。于是,向老外流露出“瞻仰”蓝牙耳机的愿望。看我如此感兴趣,老外情绪也来了,忙打开腰包,拿出他的蓝牙耳机――一只在国外新近购置的JABRA FS258。据说,它是刚刚面市的一款新品。老外介绍说,选中它是因为:

  外形时尚轻巧。能够贴合耳部轮廓,牢固地架耳后,重量仅23g。还提供小耳塞,而且左右耳均可配戴。老外的耳朵眼儿小,带其他蓝牙耳机感觉耳压大,有如乘飞机。FS258的小耳塞以及上面橡皮耳塞的柔软度刚好适合他,使他经常意识不到自己正戴着耳机。

  支持长电。FS258配备锂聚合物电池,一次充电后可使通话时间长达8小时,待机时间则达240小时(后来我了解到,目前在中国市场能见到的蓝牙耳机,通话时间最多是6小时,待机时间最多是120小时)。

  操作简单。FS258自带音量控制键,只须一键,便可打开或关闭通话以及转移电话,这在嘈杂的环境中特别有用。另外,FS258还配备多功能开/关键,可以实现语音拨号和其他高级命令的完成。

  安全可靠。它兼容最新推出的Bluetooth 1.1通讯协议,最大射频仅0.0025瓦,是标准手机身频功率1%。

  这么好的东西,我真想试用一下。可是在飞机上,哪敢呀。见我如饥似渴的样子,老外答应我,一下飞机就让我一饱耳福。我这叫一个美。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