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Symbian60手机蠕虫惊现 补丁程序紧急下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8:36 中关村在线

  文/风天

  这两天,即时通讯软件--QQ,MSN忽然遭受蠕虫病毒的攻击,受害者不计其数,使大家又一次领教了蠕虫病毒的厉害。

  在大家还为电脑病毒心有余悸时,我们也不能不想到第一款手机蠕虫Cabir的旦生。MSN,QQ中毒使我们的网上勾通非常困难。而如果手机通讯也受到影响,那么后果将更加严重。

  在几个月前,俄罗斯反病毒厂商Kaspersky公司的实验室称,它已经发现了有史以来首款能够在手机网络上进行传播的计算机病毒。这个名为Cabir的病毒是一种能够感染运行Symbian操作系统手机的网络蠕虫, Cabir蠕虫病毒利用一个伪装成安全管理工具的特殊格式的(SIS)传输文件在运行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间进行传播。当这种被感染的传输文件运行时,“Caribe”的字样就会在手机的显示屏上出现。Cabir蠕虫病毒还能够修改Symbian操作系统,使手机在每次开机时Cabir蠕虫病毒都会自动运行。当一个手机被感染后,利用蓝牙连接,Cabir蠕虫病毒就能够扫描其它的存在同样缺陷的手机,然后将自己的拷贝发送给它发现的第一个有缺陷的手机。诺基亚公司生产的运行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将会受到Cabir蠕虫病毒的攻击,其它厂商生产的使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也可能受到攻击。

  虽然Cabir当时只是一个无任何破坏性的蠕虫,而且尚没有大量传播,但近期在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已经有用户纷纷报告说中了Cabir病毒。看来,对手机蠕虫的防范也应未雨酬缪了。

  为此,已经有研究人员研制出防Cabir蠕虫的补丁程序,并且提供了下载。如果你是诺基亚N-GAGE手机的用户,那么你更应该安装这一补丁毕竟经常玩(盗版)游戏感染病毒的机率更大一些。

Symbian60手机蠕虫惊现补丁程序紧急下载

图为:病毒发现提示界面

点击这里下载防Cabir蠕虫补丁程序

点击这里下载安装指南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