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新浪手机 > 正文

铃声“魔盒”演义--探寻OKI音源芯片秘密(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09日 11:47 中关村在线

  


     OKI在手机音源芯片领域无疑是成功的,而这种成功应该说与卡西欧的联盟是分不开的。OKI在半导体技术方面拥有优势,而卡西欧则是电子音响技术方面的巨头。那么强强联手给OKI带来了哪些技术优势?从技术层面来看,联手卡西欧后OKI的技术实力比雅马哈强在哪里呢?松原弘明先生表示:众所周知,卡西欧是一个在中低端电子键盘乐器非常知名的厂商,在这方面也有很强的技术实力。所以与卡西欧联手后,由卡西欧负责设计所有的声音发生部件,OKI来负责其他功能模块的开发工作,双方优势得到互补。

铃声“魔盒”演义--探寻OKI音源芯片秘密(2)
图为:OKI手机音源芯片

   而从技术层面来看,联手卡西欧使OKI有能力生产从低端到高端所有用户层面的铃声芯片产品。而且,采用通用的GM标准,使OKI更能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再有就是,对于雅马哈公司来说,铃声芯片的业务几乎占到其半导体业务总额的90%,而对于OKI来说铃声业务只占半导体芯片业务的10%这意味着OKI在研发能力上大于雅马哈,其研发的产品不仅仅限于铃声芯片,还包括如小灵通产品,手机内存等其他产品,而在未来,OKI有能力将这些产品进行整合集成,生产出兼容性更好,集成度更高的产品来。

   访谈进行过半,笔者不禁想起最初困惑的问题,那就是:作为一个职业音乐人,松原弘明25岁之前都在从事音乐活动,后来加入冲电气并且投身音源LSI产品的开发设计,这二者之间是否有联系呢?当笔者提到这一疑问时,松原弘明的回答较令人失望:二者其实并无太多联系。据他坦述,离开音乐圈娱乐圈只因为那是个有太多黑暗面的地方,而且成年后毕竟要想到未来,毅然放弃爱好,从事了自己的工科本行。但他也表示,后来在OKI选择手机音源芯片的设计推广,的确缘于自己对音乐的爱好。笔者进一步问道:“作为具有艺术家气质的工业化产品设计企划人员,您更看中您所设计推出的产品更具有艺术性,还是更商业化,大众化?”松原弘明先生认真地表示,自己最关注的仍然是产品的市场状况。所以,在来到中国工作后,面对中国消费群体所表示出的不同喜好和品味,他才能当机立断对产品进行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调整,他最大的希望还是OKI的音源芯片能够在中国获得广泛的成功。


铃声“魔盒”演义--探寻OKI音源芯片秘密(2)
图为:OKI手机音源芯片

   在访谈进入尾声后,松原弘明先生为笔者展示了公司的新产品ML2871以及公司一系列铃声技术方面的成果。

   令笔者感动的是,他将公司的这些新芯片产品称为自己的“女儿”,足见他对这些付出的心血和寄予的深切希望。最后,他播放了一段截取自日本NHK电视台的电视资料,讲述了当年OKI在日本和弦铃声芯片发展的历程,而这些也正是今天他努力希望为中国做的。八月十五,满月盈空。中秋的月代表圆满,代表新的希望,祝愿松原弘明先生领导OKI在中国取得更大的成功!

[上一页]  [1]  [2]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