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三星手机专题 > 正文

延展滑盖神韵--三星CDMA手机X809详尽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4:08 IT.COM.CN

  


  外观篇

  文/venus

 滑盖设计的手机一直以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无论是2002年底推出的诺基亚7650还是2003年上市的西门子SL55都是其中的经典之作。而2004年滑盖手机的接力棒传到了手机贵族三星的手上,近段时间在电视广告上卖得相当火的三星GSM滑盖手机D418就凭借创意的设计和不俗的声色效果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而近日三星又马不停蹄的拿出了D418的CDMA版本X809,由此滑盖时尚开始在CDMA手机中得到发展。

 和D418相比,X809是否仅在网络制式上有所改变呢?我们手机频道已于近日完成了对三星X809专业的评测工作,今天为大家送上火热的X809评测报告就将给大家一个权威的说法。

  外观:

  从整体轮廓上来看,三星X809与GSM制式的D418如出一辙,上滑屏幕设计延继了前卫的翻盖魅力,银白的配色方案以及精湛的做工把三星手机特有的贵族气息发挥得淋漓尽致。


图为:三星X809手机

  97×48×23mm的体积以及111g的机身重量依然与D418旗鼓相当,而在滑盖打开时机身的长度增加至131mm。流畅的机身线条和边角处自然的圆滑过渡除了有一气呵成之妙外,还带来了良好的把持感。值得称赞的还有机身部分很好的避免了容易沾上油迹或指印的烦恼。


图为:三星X809手机

  三星X809的滑盖做工非常精细,机身前面板的背部有两道滑槽,滑槽两端有卡孔设计。使用时无论是打开还是闭合都是同样的流畅,没有丝毫的拖泥带水,并且有明显的到位感,操作手感相当舒适。由于X809使用了厚实的电池,从而将上下盖的比例控制得当,避免了“头重脚轻”的现象,增强了操作时的手感。另外滑盖到位后的紧密度良好,一般不会出现滑盖松动的情况。

  键盘:

  在按键的布局方面X809和D418完全相同,四维导航键的中间是一键上网的快捷键,各个键粒之间均设置了一定的间隔措施,有效的防止了误操作。


图为:三星X809手机

  X809的数字键尽管看上去比较紧凑,不过由于整体的按键布局整齐有序,且键粒的面积较大,加上拥有不错的反馈力度,由此带来了良好的操控感。然而美中不足的是上盖的下沿突出令用户在操作数字按键最上面一排时不太顺手。

  键盘的背景灯选择了经典的深蓝色,黑夜中X809的键盘灯锐利而不刺眼,用户在清晰辨认按键上标识的同时不易令眼睛疲劳。而在导航键的上方还设置了一盏长条形的指示灯,在不同事件下会发出不同颜色的闪烁指示,其中来电时七种颜色的快速闪烁十分绚丽。

  屏幕效果:

  三星X809使用了和D418一样的26万色TFD显示屏,可视面积高达43×35mm的屏幕拥有176×220像素的分辨率,绚丽而逼真的色彩以及锐利的文字显示带给用户非同寻常的视觉享受。此外在强光下用户依然可以清晰阅读屏幕的内容,且提供了共32级的对比度和最长40秒的屏幕背景灯设置。


图为:三星X809手机

  用户可以选择3×3的九宫格或类似于飞利浦手机的旋转变换两种菜单显示类型,菜单的图标和开关机画面都制作成了靓丽的3D动画效果。直观的菜单显示配合数字键快速指向对应的功能、科学的菜单归类以及良好的操控性,用户很快便能熟悉手机的操作。

  机身内置了一定数量的精美图片,除了常见的静态图片外,X809还支持动态墙纸显示,另外还可以选择月历或钟表等作为墙纸内容。用户能够下载多种图片和铃声文件,机内分配了1216KB的空间作为图片和音乐的存储。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