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飞利浦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是谁心黑 飞利浦新机9@9C同城差价达千余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37 中关村在线

    文/翠花

    同样是在北京,个别店标价3180元的手机,在其他店1980元就可以买到,并且同是正品行货。如果是价格昂贵的高端手机,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很容易理解,但是这种情况发生在售价不足2000元的中低端手机身上,使我们感叹之余不禁会想,如今的手机市场是怎么了?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奖牌获得者的台前幕后
LG 手机一元抢拍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昨天我们发的一篇文章《超长待机 持久之道 飞利浦新机上市》,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当然问题的焦点就是该机的价格问题,在我们昨天的文章中peanut报道了该机的标价是3180元,该价格是位于新兴桥西北角的协亨手机城公主坟分店里面的明码标价。可是同是这款机器,在其他城市的价格和网上报道的价格基本都在1980元左右。1200元的差价出现在主流售价1980元的手机身上,这件事情所反映出来的不单纯只是一款手机的价格问题了。

    众所周知,大部分新机上市之初,一定都有一个价格相对混乱的时期。原因就是由于进货渠道的不同,个别经销商会抢先一步拿到新机,所以鲜有竞争对手,也没有价格竞争的压力,通常就会以较高的价格出售,以得到更大的利润。虽说这个问题属于经销商的个别行为,但是却有愈演愈烈之势。

    是什么原因助长了这种现象的泛滥呢,抛去各项政策法规不说,因为那不是我们能够涉足的范围;我们也没有权利去指责经销商惟利是图或是鼠目寸光,这样未免会有干预人家的营销策略的嫌疑。但是作为导致出现这种现象的直接操作者,经销商难道真的以为消费者都是“两耳不闻手机价,一心只读说明书”的书呆子吗,飞鸽传书的时代早以成为历史;不过,分析促成这种现象最直接的原因,作为消费者,我们自身也有一定的责任。

    有市才有价。由于现在的信息沟通日益发达和厂商宣传力度的加大,在新品上市之前我们都可以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该机的详细情况。真的遇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的机器,不怕多花钱,在第一时间把它纳入麾下,是每个人正常的心理表现。但是在不经意间,这样做就成了“炒货”现象的催化剂,导致新机上市价格高得离谱。

    或许我们不在第一时间购买也未必能杜绝这种现象的发生,而毫无根据的主观臆断和无端指责同样也于事无补,但是如果我们有目的地避开上市之初的价格动荡期,至少可以算做是一种消极的自我保护吧。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