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摩托罗拉手机专题 > 正文

摩托罗拉26万色拍照手机V872抢先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9:41 IT.COM.CN

  


  外观篇

  文/袁帅

  黑与白,自然界最简单的两种基础色彩,深谙大自然法则的古代智者以黑白为道,以自然为法,创造出蕴涵无比智慧的太极黑白图案。两种看似各走极端的颜色在太极中水乳交融,体现了自然和谐的韵味。

  可能就是受到太极的启发,MOTO设计师大胆地将黑白这两种颜色运用到全新的V872上,两者既是两种极端色彩的相遇,同时也是太极和谐哲学的具体表现。在平凡中显出不平凡,这就是真正的大家风范,我们马上为各位送上MOTO V872的详尽评测。


图为:摩托罗拉V872手机

  往往就是最简单的配搭才是最吸引人的,V872优雅地诠释了简约的配色原理,黑白两种看似单调的颜色调和却创造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效果。下部黑色区域的内敛深沉的气度与上部珍珠白色区域的纯真单纯的情调看似南辕北辙,但事实上却配合无间,营造出手机高贵不凡的过人气质。展翅高飞的MOTO“M”标志与摄像头合并成为黑色的葫芦形状区域,恰如其分地镶嵌在白色部分中,“M”标志除了表明V872的贵族身份外,还充当了自拍镜的功能,完美地将美观与功能二合为一。

  MOTO V872所使用的机身烤漆工艺与MOTO的一贯风格有所差异,细腻精致的机身烤漆与韩系手机的风格相类似。尤其是白色区域的细腻感觉更是令人过目不忘,在光线的辉映下,白色区域会折射出宛如珍珠般的优雅光芒,同时黑色部分又海纳百川地将所有光辉尽数吸收,锋芒内敛。

  小于85cm3的体积配合90克的重量,加上机身优良的烤漆工艺水平,V872体现出十分良好的握感,柔和的弧线勾勒出V872圆滑的机身线条,相信V872出色的外观必然可以受到无论沉稳成熟的男性用户还是高贵优雅的女士的青睐目光。

  除了主体的黑白两色外,V872上还运用了银色作为割裂空间感的手段,营造出更加丰富的空间感和层次感。配合机身正面的设计风格,机身的两侧也十分简约,只是在左侧设置了音量键,整机的线条十分流畅光滑。

  但是V872遗传了某些MOTO手机的通病,翻盖力回馈不足,总有一种软弱无力的感觉,尤其在翻盖的过程中,不足的力回馈表现更加明显。这与MOTO的设计功力确实背道而驰。


图为:摩托罗拉V872手机

  MOTO V872采用了五维导航键,虽然左侧的关机键与右侧的拨号键的设计已经是MOTO的传统,但对于初次使用MOTO手机的用户就需要一定时间适应,毕竟一般手机的拨号键与关机键是分列左右的。

  虽然键盘部分与机身持平,但由于键盘面积较大,力回馈力度也表现充分,操作起来也相当方便。MOTO还在键盘上使用了自动感光技术,手机会自动感应周围环境的光线变化情况,当外界的光线足够时,键盘背景灯会自动关闭以节省电量,同理,当外界光线不足时,打开手机键盘背景灯就会自动开启而作照明使用。

  作为对应中端市场的V872并没有使用MOTO高端手机上常见的26万色TFT屏幕,而是采用了65536色的TFT屏幕,分辨率也只是达到128×160的中级分辨水平,但MOTO在色彩表现上的功力是有口皆碑的,V872的屏幕显示自然也不可小觑。延续TFT屏幕的天生优势,V872的屏幕色彩显示饱满均匀,层次分明,尤其是色彩的艳丽程度更加令人难忘,在亮度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即使在光线强烈的室外环境使用一样可以清晰查阅屏幕的显示内容。


图为:摩托罗拉V872手机内屏幕

  MOTO V872采用了流行的九宫格菜单排列方式,但功能菜单分列过多,一共有多达20项的功能菜单,要全部显示所有的功能就必须通过翻页操作,同时一部分的功能菜单也是可以合并同类项从而化繁为简,过多的功能菜单也不免令人眼花缭乱,幸好V872支持自定义菜单模式,用户可以因应自己的使用习惯进行调节。

  V872内置墙纸数量不多但都精彩纷呈,配合褐色,蓝色,绿色,红色四种的屏幕色彩配置,用户可以营造出最有个性的色彩空间。同时V872支持网络下载墙纸功能,但由于可储存的空间只有5张,不免有所失色。除此以外,V872还支持用户自定义屏幕背景灯的开启长度以及屏幕对比度功能。


图为:摩托罗拉V872手机外屏幕

  外屏方面,V872应用的是96×32象素的OLED有机炫光屏幕。V872外屏也完全将OLED技术的优势表现出来,除了一般的时间,信号强度,电量显示外,外屏还可以显示简单的动态画面,效果相当不俗。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