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手机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索尼爱立信S700c手机试用专题 > 正文

索尼爱立信新款智能手机P910真机赏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1:27 IT168.com

  文/红壶绿茶

  在去年推出P900以后,索爱在智能手机这一领域的动作就比较谨慎了,一直没有推出新款的智能手机。好在P900的市场表现非常之好,因此支撑起了智能机这块市场。近日的新机发布会上,P910出现在了我们的视线中。虽然该机仅仅在很少的方面做了简单升级,颇让机迷感到遗憾,但是毕竟是索爱新的旗舰机,它的出现还是给了我们一些期待的。今天和大家一起欣赏一下P910真机的风采。

  整体设计

  P910相对于P900的升级主要是键盘,屏幕,存储卡和邮件功能这几项,相关的升级我们将在下文中给您介绍,现在先欣赏一下P910的整体外观表现。手机的很多修改都明显的体现在了前面板的设计上。原来P900深灰色的部分,此次被一种浅一些的灰色所代替,虽然少了一些凝重,但是淡一些的灰色使P910更加具有时尚的气息。在以前的各机型评测中我们已经分析过,浅色系设计是今年外观设计的主流取向,这一风格的发起可以认为是T628的出现,而在今年的智能商务机P910中我们也看到了这样的一个浅色主题的体现。

索尼爱立信新款智能手机P910真机赏析(图)
图为:索尼爱立信P910手机

  原先P900听筒下面的LOGO和听筒的设计在P910中也被修改掉。这一区域被一块长方形的金属质感的材料所代替,利用颜色的对比将索爱的LOGO体现得更加突出和鲜明。而听筒的设计也更加隐蔽,因此上方的设计并不比P900复杂。

索尼爱立信新款智能手机P910真机赏析(图)
图为:索尼爱立信P910手机背面

  另一大改变就是键盘的设计。P910对P900的键盘修改是空前的。QWERTY键盘的增加是一大特点,这个我们后面会详细涉及。这里要说的是,P910的按键也采用了类似K700的透明设计,同时按键的排布和造型都和K700非常相似,这就体现出了04年新机的统一风格,作为一个大厂,一个阶段的机型保持风格的统一是很重要的。这种按键的改变最大的好处就是按起来要比先前P900的细条形按键更加舒适,但是无论从颜色还是造型上却都比P900少了些商务气息和贵族气息。诚然商务时尚化也是今年外观设计的主流思潮,但是如此大的风格变化还是让我们觉得P910的键盘设计和整机并不是配合得十分得体。键盘的下方采用了索爱今年新机一贯采用的QUICKSHARE的铭牌。

  而机背的设计,除了能看到深色部分的颜色变化外,和老的P900几乎没有差别,看上去感觉还是相当亲切。

  崭新的键盘设计

  键盘的更改是P910最大的特色,当初该机信息泄露的时候,也是首先从这一改观提出的。键盘合上时,看到的是普通的P900的键盘安排,而打开后,则在键盘内侧增加了一个QWERTY键盘。应该说这样的一个设计首先是从流行的角度出发的,毕竟今年的诺基亚摩托罗拉的很多智能机都采用了QWERTY键盘的设计。但是作为一款支持手写的智能机,从P800到P900的销售和使用来看,虽然新的键盘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能加快输入速度,但是原由的手写输入已经非常方便,所以说这个设计可能更多的考虑到了流行元素。而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在如此小的区域内安排了这么多键,对于手大的人来说,这样的设计未必好用。

索尼爱立信新款智能手机P910真机赏析(图)
图为:索尼爱立信P910手机键盘

索尼爱立信新款智能手机P910真机赏析(图)
图为:索尼爱立信P910手机

  还有一点需要我们指出的是,在官方的宣传图片和上面的图片中,有一个非常具有误导性的使用方法,就是双手同时执键盘输入,而没有一只手去把握机器。请注意,在这样使用键盘时,机身一定是放在桌子或其他物体上的,如果在没有物体托住机身时就这样使用,那么一定很容易造成键盘转轴由于受力过大而崩溃的现象。

下一页 >>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