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最值得拥有的十大热门“校园手机”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0:51 中关村在线

  

  文/肖剑涛

  最近笔者得到一个可靠消息:国产手机厂商可能要推出学生专用手机。信息产业部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达到20.8%,而随着中 国人均收入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手机市场仍会有较大增长。预计到2004年年底,中国的手机普及率将达24.5%,约4人就拥有1部手机。用 户数量的持续增长和新品种类的日益丰富使手机市场进入了细分时代,手机厂商针对商务人士、女性、老人等不同特征的用户群开发出 了不同的产品。记者近日从夏新电子了解到,该公司在今年不仅将以自主研发的系列化产品来满足市场细分的需求,更是将学生人群作为一个重点 开拓市场。

  据消息称,2004年,我国在校大学生市场规模约为800万,这是一支无收入、无职业却拥有巨大消费潜力的特殊群体:他们拥有 “沟通无限”的信念,手机成为满足其需要的工具;引领潮流,追求时尚成为他们购买手机的重要动机;同时,价格、款式和游戏娱乐 功能也是其购买手机时主要考虑的因素。正是由于大学生市场的巨大商机和种种消费特质,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将目光锁定到了这块市场 上。

  其实不用这些报道我们也能观察到,从一些刚从大学校园里出来的男孩女孩们的消费方式上,我们就完全可以想象得到他们在校 园里是如何花钱的。在某个论坛上,笔者看到这么一句话:“就象俺公司一小孩,刚毕业,千多块工资,居然用7千块的手机。”从这些 刚开始赚钱的男孩身上,特别是从对大学校园学子们祖祖辈辈的手机攀比风的观察上,我们可以断定,现在的孩子们不仅绝大部分拥有 自己的手机,而且他们还在互相比较谁的手机更加时尚、功能更加丰富。

  自然,从消费的角度上说,这是一件好事,手机消费毕竟会走向普及,这是整体的潮流,但现在的大学生们多半由家长供养,如 果家境并不好(要知道眼下的中国虽然比以前富了一点,但多数家庭的日子过得也相当紧啊),如果把父母给的买书、买生活用品的钱都 买了手机,这样下去,前景恐怕并不美妙。

  那么说了这么多,到底哪些手机适合在校园流行呢?下面笔者就推荐几款中、低人们的实用型手机,这些手机最突出的特点就是 性价比突出,比较适合高校学子们使用。

  西门子C62

  推荐理由:圆滑的机身曲线与精致的细节设计,功能比较均衡


图为:西门子C62手机

  凭良心说,这可是西门子花了不少心思打造的精品。要性能好,价格又要是千元级别的,西门子似乎用这款手机对入门级产品做 出了新的诠释。事实上,它就是西门子针对低端彩屏市场开发的一款特殊机型。有人说它不怎么样,可价格放在那里,想用一千多一点 的价钱买到三千多的东西,似乎不大可能?

  应该说,在低档机中,它的设计是比较时尚和前卫的,其圆滑的机身曲线与精致的细节设计让消费者无不叫好。由于采用了透明 的键盘,每当夕阳西下时,淡淡的黄光就会从键盘下面渗出,有一种梦幻的味道。机身大小为101×44×20mm,重量为85克,采用128×1 28象素4096色的STN屏及16和弦铃声,支持MID和IMY的铃声格式,和其他的部分中档机一样,它也拥有500个联系人的电话本存储空间,但让人满意 的是,在每个联系人下面你甚至可以填过去更详细的个人信息,支持MMS彩信及外接摄像头。

  当然,与索爱的低档机型比较,它的功能似乎有欠完美,但价格也低,因此可以从这方面得到弥补。而与摩托罗拉的低档机型比较,它的上网方面的功能又显得不足,但细节方面的设计,如圆滑的机身曲线,如透明的键盘设 计,这些,也是不少大学生们所喜爱的,因此它的卖点也比较多,功能比较均衡。有专家认为,C62的4096色屏幕是眼下低端彩屏手机中 最优秀的,相信你会凭借自己的观察给出更准确的结论。

  中桥VK310

  推荐理由:设计精致、小巧,铃声采用40和弦,短信功能丰富强大


图为:中桥V310手机

  尽管这款手机价格在学生机里属于比较高的那种,但功能相当全面,也强大,如支持GSM双频,采用65K色128×160像素TFT内屏 ,可显示7行中文,256色的外屏显示。它的体积为79.5×42.5×21.5mm,重量为75克,从设计上说已经相当精致,铃声方面采用40和弦 ,在短信方面也比很多入门机出色,支持MMS、EMS和中文短信,400条名片式电话本对大学生们来说已经足够使用了。

  另外,在学生机中,它也有部分数据传输和扩展功能,但不支持红外蓝牙,也不支持java程序的下载和运行,但对于没有很多商务活动的大学生来说,这并没有太大的妨碍。

  摩托罗拉 V291

  推荐理由:外部造型的简洁流畅,显示色彩相当到位,屏幕为双屏设计


图为:摩托罗拉V291手机

  这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知名的低端手机名品,在一些校园它有着相当的占有率。事实上摩托罗拉的V系列手机本来就相当受大学生 们的欢迎,这款手机无疑又让众多准备选购手机的学子们惊喜。

  现在的学生机似乎在突出两种性格,一是智能,二是外部造型的简洁流畅,这款手机似乎都兼备这两个方面的优势,其银灰色的 机身设计与87×47×22.4mm的大小,加上96g的重量,已经基本达到了多数大学生们选购手机的要求,而外壳面板更可更换,而屏幕则是 流行的双屏设计,主屏128×128像素组成4096色CSTN彩屏,显示色彩相当到位,而外屏则为96×32像素的单色显示屏,比较务实。弦铃 声相当清脆,电话本则可储存500条联系人信息,你还可以WAPGPRS无线上网,机内约为512KByte的动态存储空间。

  当然,由于它不属于高档机,因此某些功能,如支持K-JAVA和MMS这些,并不具备,机内的动态存储空间也只能用于图片、屏保 和铃声的储存,但不管怎样,对学生来说,这些已经足够了。

  飞利浦 530

  推荐理由:屏幕表现力出色,音质方面有重大改进,支持FM收音机功能


图为:飞利浦530手机

  据一些调查机构去年分析,从大学里的手机品牌受欣赏度上来说,摩托罗拉还是名列第一,其次为诺基亚紧,西门子与松下紧跟。事实上如果有机构再调查,现在的校园,飞利浦也相当受欢迎。

  当然,对于飞利浦手机,我们一般会把它归为时尚商务手机的领域,事实上它在中、低档手机方面也有相当出色的表现,譬如这 款飞利浦530,就加入进去了很多大学生们喜爱的娱乐元素,譬如它的飞机功能,譬如它在音质方面的改进,譬如它对摄像、彩信、红外 等功能的重新设置,这些,无不对当今的大学生们有相当的吸引力。

  不过与本文推荐的其他入门机不同的是,它的外部设计并不那么圆润,甚至象一个矩形,但在把握处也采用了一些圆滑设计,因 此你可以轻松的把握它。从这方面来看,这款手机更有一点男性化手机的味道,其体积为98×44×18mm,重量为85克,采用65536色TFT 屏幕,拥有128×128像素,从这些可以看到,它的屏幕表现力是相当出色的。在铃声方面,它采取前置喇叭发出的32和旋铃声,这样让 使用者可以享受到更加好的音质,音量显得极饱满。在电话簿方面,它提供300个条目的储存空间,每个条目下可存8条数据。当然,它 还支持FM收音机功能。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