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TCL手机专题 > 正文

高价≠高端 神典e767打造高端手机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13:29 新浪科技

  提及高端,消费者势必要仰视观望,觉得是高不可攀的技术,加之曲高和寡的价格,于是就产生了避而远之的高端产品。有人把高端的概念局限在价格的范畴内,认为高价就是高端的。于是,权衡高价与高端手机时下又成为公众舆论的热点。

  高价就好的消费观念一去不复返

UC立体声聊天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如果仅以高价来设立高端手机的标准,这种空中楼阁式的推理至少是有很大的片面性。为什么国外高端机型上市就是5000以上,甚至10000元左右的高价都有。如果消费者稍加理性观察就不难看出,其实国内某些企业日前投放市场的高端手机无论在性能、功能上,还是在品质与性价比上,与国外产品相提并论用旗鼓相当来比喻一点也不为过,甚至在很多实用性功能方面已经超越了那些所谓高价就是高端手机的国外品牌。

  记者昨天在北京随意走访手机大卖场时就被一款刚刚置上柜台的高端手机所吸引,面带笑容的店内老板介绍说这是国内大公司TCL推出的神典e767,尽管TCL还没有大肆宣传,但从几天来该手机销售暴涨势头看,厂家确实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目标,在手机的使用方面为消费者创造了实用性的价值。老板还说,以前高价销售比较好的国外品牌几天来因为神典767这种高端手机的冲击,销量也有所“折扣”。

  记者认为,手机厂商有没有设身处地从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出发是消费者选择高端手机的主要原因。随着像神典e767这样高性价比、品质过硬、功能实用的高端手机在市场上的出现,高价就好的手机消费观念将一去不复返。

  高端手机的标准是什么?

  此前,部分门户网站邀请记者就TCL刚刚推出的神典e767做过相关评论,记者认为衡量一款手机是否具备高端标准,最核心的部分应莫过于三个方面:“一是品质,二是性能与功能,三是性价比优势”。体验过神典e767的消费者都知道,这三方面神典e767同时兼容。

  在谈到高端手机时,消费者第一反应是“品质”。记者认为,产品的品质首先是反映在技术层面。业内人士已经很清楚,在高端手机上TCL一直与微软、因特尔等国际技术型公司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一直在保持整个“神典”产业链的稳步打造。相信通过微软公司软件操作平台的支持,通过与英特尔公司在硬件技术方面的合作,神典e767的品质必定是高端手机市场中的佼佼者。

  处于对神典e767功能的热衷,记者对该机型专为一流消费群定做的“双万”功能也做了详细探究,10000组电话簿和10000条短信存储容量的手机在目前不仅是全球唯一一款,更重要的是TCL在经过数万次调研后的结果发现,高端消费群的手机电话簿每三个月的最小存储范围在5000组以上,收发短消息的容量至少也在10000条左右,而这款具备“双万”功能的高端手机完全满足了高端消费群手机存储容量的需求。此前,记者在体验神典e767时观察到,这款高端手机触摸屏手写输入的识别率达到98%,内置30万像素/130万像素3倍数码变焦、自带闪光灯最多长达30分钟的录像也是为高端消费群的量身定做。

  对于神典e767的工艺流程,我们一开始就重金聘请法国著名珠宝设计大师,秉承TCL一贯主张的钻石/宝石与手机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对这款高端机型的尊贵外观进行装饰。106克的重量,52.7×93.8×23 毫米的机身尺寸,4000元左右的高性价比优势,再加上手机包装采用意大利佛罗伦萨地区的皮具生产商提供的高档皮料,更将这款机型的尊贵品味体现的完美无缺,这对于智能手机而言绝对是史无前例。正如TCL市场部相关负责人所说:“我们不能忽视高端手机的尊贵地位,神典e767就是这样一款高端手机,它既体现出成功人士的身份,又强调机型本身的实用功能”。

  记者在观察中还发现,上述的功能只是神典e767在奠定高端与高贵手机的基础表现,其实这款机型中的高尔夫助手、移动证券、动感无限、3D界面、车载功能、无线上网、来电大头贴、JAVA等强大的功能都是高端手机新标准的体现。

  什么是高端手机的标准?随着市场上这种为消费者度身定做的高端手机的出现,以高品质与高性价比树立高端手机标准的消费趋向必将替代高价就是高端手机这一根深蒂固的消费观念。而品质在同一档次上,价格却高出一倍甚至几倍的高价手机肯定要被消费者摒弃。高价不等于高端当然也是无庸置疑。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