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直版拍摄新英雄--西门子CX65手机深入评测(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 10:32 IT.COM.CN

  


  其它

  娱乐方面

  跟运营商的网络进行最多程度的整合已经成为手机发展的一种趋势,一方面整合更多的网络资源将会丰富用户的视野,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互动性,而对于运营商来说也可以刺激数据业务的增长。在CX65上网与娱乐的独立菜单中我们也看到了同样的设定,游戏方面则捆绑了梦网百宝箱,网上聊天交友以及网上魔力占卜,收藏夹里面除了西门子空间之外更是内置了TOM无限,搜狐等WAP网站。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游戏菜单

  比较特别是西门子的下载助理工具,用户可以通过其的一步一步提示进行操作,方便从网上下载各方面资源。对于内置的两款游戏还是有不错的可玩性,一款是横版射击游戏,而另外一款是对打擂台的游戏。

  拓展性

  经历过西门子6688时代的老用户都一直对于西门子手机的拓展性给予相当高的评价,确实,除了OEM产品之外,真正出于西门子设计师之手的作品都给予用户极高的自由空间。CX65同样继承了一贯的优良传统,机身 的内存,JAVA 的支持以及红外线接口带来了相当高的可玩性。

  用户在菜单中可以直接进入我的文件夹,只是中文话的文件管理器,用户可以对机身所有的文件进行管理,包括了复制,粘贴,删除等等,而更加类似WindowsXP的缩略图浏览方式,使用户对于手机本身了如指掌。值得赞扬的是用户可以删除机身内置的铃声,图片,工具等文件,从而获得10.24 M可用内存。

  通过红外线接口以及JAVA支持,配合足够大的内存,我们可以安装相当多的工作或者游戏软件。在JBenchmark 1.0的测试项目中,CX65获得了1100分的较好成绩。而在JBenchmark 2.0则获得了68分的成绩。

  功能

  西门子一直强调产品的商务特性,功能方面也独立设置了商务助理以及附加功能两个子菜单。商务功能方面包括了日历,重要记事,任务,便笺,未接闹铃,录音以及时区。值得一体的是未接闹铃功能将会列出用户对于重要记事或者任务等尚未作出反应的事件,进一步提醒用户的行程管理。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工具菜单

  而附加功能方面则是较为常见的功能了,保留了闹钟,计数器等等,也包括了商务功能中出现的录音器。闹钟的设计也是开放式设计,用户可以选择一周内那一天或者几天闹钟的循环时间,方便了工作时间不规则的用户。而文件管理则是英文版本的“我的文件夹”,直接显示英文文件目录名字,但是进去里面还是跟“我的文件夹”完全一样的。远端同步方式则方便用户通过红外线或者其他连接方式同步联系人,便笺,日历以及任务,对于商务人士还是相当有用的。

  待机时间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及其电池

  上市版本的CX65配备了750mAh的锂电池,经过我们实际试用,大面积显示屏的CX65同样带来了相当的功耗,保守估计可以支撑两天左右。当然使用时间跟每位用户的实际操作有关,如果用户对待机时间有苛刻要求的话,不妨也可以选购多一块电池。

  总结


图为:西门子CX65手机

  十年磨一剑,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后西门子终于以集商务娱乐于一体的时尚手机CX65再度杀入主流直版拍摄手机市场。整体而言CX65是一款相当均衡的优秀产品,屏幕,铃声,摄录效果三者均达到较高水准,而JAVA MIDP 2.0的支持以及优秀的文件管理系统,配合较大的机身内存以及红外线支持,足以刺激众多手机爱好者的购买欲。而在功能细节方面,西门子CX65也给评测人员留下了良好印象。CX65应该是X65系列的领头大哥,可以预知稍后时间上市的三防机M65,百万象素的S65,滑盖SL65甚至低端的C65,都将是以CX65系统为基础进行改进,我们希望在将来的产品中可以加入蓝牙的支持,同时也希望软件速度方面可以得到更好的优化。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