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 > 正文

挑战运动极限--诺基亚三防手机5140评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 10:50 IT.COM.CN

  


  文/Matrix

  三防手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爱立信时代的R310sc,尽管随后并不特别盛行,但是市面上依然有三防手机存在,诺基亚5100就是相当经典的产品,造型特别并且拥有彩屏以及和弦铃声深受众多喜好运动的用户喜爱。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技术的进步,一方面都市人对于运动以及户外户动的热衷有增却无减,而另一方面手机功能也是不断增强,然而对于三防手机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得到发展。在经过相当的等待之后,诺基亚5100的升级版本5140终于在中国香港地区上市,我们抢先获得了香港正规行货的诺基亚5140,精彩评测马上送上。

  作为三防机中的诺基亚5140,综合继承了之前诺基亚5210在整体的外观造型上都采用了极具运动细胞的设计风格,不过相对更为分明的菱角设计使其更具一份勇往直前毫不畏惧的冒险精神。


图为:诺基亚5140手机

  诺基亚5140的体积为106.5×46.8×23.8mm(86cc),再配以100.8克的体重一改以往三防手机笨重累赘的感觉和印象,相反让我们感到更多的是时尚和实用的有机结合。5140所支持的三防是防水溅、防尘和防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其虽然采用了加强的橡胶外壳,不过仅仅对于一般的水溅有防御作用,千万别将其丢进水里与你一齐畅泳。


图为:诺基亚5140手机

  采用软橡胶键粒的键盘在操控上为用户带来舒适的触感,五维导航按键的使用为用户对于整机的操作有全面的掌控。不过其中央的确认键虽然相对凸出,不过在实际的操作当中反而需要更大的气力方可被激活。


图为:诺基亚5140手机

  Xpress-on的换壳功能继续被5140所采用,使用户可以随时更换不用色调的外壳以配合不用的使用需求。5140的外壳在更换时需要将中央上下外壳的缝合处扳开,然后上下外壳即可被推出。

  5140对于电池的保护也提供了贴心的照顾,它在三防外壳的保护基础上还添设了软胶保护壳,进一步保护因为渗水而对电池或机背电路的损坏。

  经常参加户外运动的朋友一定明白对讲机的重要性,特别是在落单或者迷路的情况下,对讲机更是起到了相当关键的作用。而对于专门针对户外运动设计的手机诺基亚5140,自然会将手机对讲功能加以整合,也就是无线一键通。诺基亚将其“无线一键通”(Push to talk over Cellular)技术简称为“PoC”,可以将具有该功能的手机作为对讲机使用,用户按下对讲键后,就可以跟其他用户或者群组进行通话。手机的对讲功能跟传统的对讲机并不相同,对讲机并不需要网络支持,但是通话距离较短,而手机对讲功能则是基于运营上提供的支持,只要是移动网络覆盖的范围之内,都可以实现对讲。由于中国移动以及中国联通均为提供PTT的支持,因而诺基亚5140的对讲功能在中国大陆也暂时无用武之地,或许这也是诺基亚5140尚未在中国大陆市场上市的原因之一吧。


图为:诺基亚5140手机键盘

  我们暂时无法测试诺基亚5140的PTT功能,诺基亚官方则表示5140可以提供方便的一对一或者一对多人的通话方式,只需要选择好联系人或者组别并且按对讲键则可。而通话方面是通过5140内建的免提喇叭,每次一人讲话,其他人聆听,用户可以利用手机功能建立来电分组,透过SMS短信邀请其他人加入并采用“经常在线”功能与多组联系人保持沟通。而个人的服务则可以随意更换,确保隐私以及个人控制权。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