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无限混音旋律--飞利浦拍照手机355火热评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0:36 太平洋电脑网

  


  功能篇

  355与350一样,并没有采用独立扬声器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手机铃声的表现。32和弦的配置在355上得以沿用,铃声层次分明饱满,在高低音部分都有比较好的演奏效果,但在一定的环境中还会出现铃声相互混淆,音量最大时还会有暴音的情况。


图为:飞利浦355手机铃声菜单

  355延续了均衡器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设置铃声的输出,对于有一定音乐造诣的用户而言,此项功能就可以大派用场,低音提升,高音提升,中音提升以及高低音提升的功能可以轻易实现铃声的个性化,创造出别具一格的个人铃声。

  作为350上最具特色的功能,355毫无保留地继承了BeDJ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强大的铃声编辑软件自由创建个性化的铃声,让用户充分享受到成为一个非专业DJ的快感,编辑完成后,还可以即时回放,体验自己所制作的铃声。

  作为350的升级版本,355与350最大的区别莫过于其内置了时下手机的标准配置摄像头。但出于市场定位的考虑,355只装备了入门级的11万象素CMOS镜头,支持的分辨率也只有三种,分别是320X240,160X120和128X128,相对于现在动辄30万像素甚至100万。同时,由于355的屏幕面积所限,取景范围也非常有限。


图为:飞利浦355手机照相菜单

  355支持最大两倍的数码变焦,在实际拍摄过程中,当开启到最大的两倍变焦时,屏幕的取景速度会受到一定的影响。“*”、“0”、“#”在拍摄中分别作为调节夜视模式,定时拍摄模式和照片的分辨率的快捷键,将这三个在拍摄中最常使用的功能选项独立出来,大大提高了拍摄的效率。通过定时拍摄功能和机身背面的自拍镜,用户可以轻易实现自拍功能。

  比较遗憾的是,355并没有提供调节拍摄亮度的功能,在环境灯光不足的情况下拍摄照片的质量会大打折扣。作为与350的最大区别,355在拍摄上的表现只可以算是及格而已。

  除了通话之外,信息的传送和接收已经成为时下手机第二重要的功能,可惜355并没有改变飞利浦一贯繁琐的文本输入方式。要选择一个字符必须先按1键确认拼写正确,然后按0键选字,而且选字只能向后翻阅不能向前翻阅,五维方向键完全没有用武之地。用户对这种输入法的不满一直不绝于耳,真不知为何飞利浦一直没有加以改进。


图为:飞利浦355手机短信菜单

  全面支持MMS也是355相对350改进的功能,操作起来也相当的简单方便,支持拍摄相片和录制语音作为MMS信息的一部分进行发送,令用户的亲友可以在第一时间分享到有纪念价值的照片和声音。支持多帧编辑的MMS彩信,用户可以将值得分享的铃声,语音,铃声等在第一时间通过MMS进行传送。这也是355大力宣扬的音乐贺卡功能。


图为:飞利浦355手机电话本菜单

  355沿用了飞利浦智能电话本的管理模式,手机内置一共299X8项的电话记录空间,8项内容包括“移动号码”,,“公司电话”,“家庭电话”,“寻呼机号码”,“电子邮件”,“记事本”“数据电话”以及“传真电话”等,多达20个的群组管理模式极大方便了信息的记录与查找,用户可以通过设置不同的铃声与图片区分不同组别的来电。

  当插入新SIM卡时,355会自动提示是否将SIM卡的电话本复制到手机中,笔者建议进行此操作,因为与其他飞利浦手机一样,355并不支持手机内置电话本与SIM卡电话本共同使用。

  扩展性方面,355与350如出一辙,并没有支持蓝牙功能,就连基本的红外线功能也不支持,JAVA功能也没有出现在355上,实在是比较遗憾。355内置了大约2M的存储空间,动态分配到各项程序使用。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