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小灵通专题 > 正文

帕金森患者趋向年轻化 疑与电磁波辐射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 16:36 中国环境报

  文/辛骅

  近年来,帕金森病的患者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对于患病趋向年轻化的原因,广东省人民医院脑科中心脑外科主任医师李昭杰认为,可能与环境污染、电磁波辐射等有关。

  一般认为帕金森病属于老年病,发病者年龄在55岁以上。但是,近日一位来自韶关的护士长年仅38岁却已经发病多年,目前手颤,肢体僵硬,无法正常工作。

  据广东省人民医院脑科中心脑外科主治医师唐凯介绍,他接收过一名只有27岁的河南开封籍女病人,就诊时已经患病五六年,被认为是全世界最年轻的帕金森病患者。当时该病人四肢颤抖,只能靠吸管进食,服药效果不明显,已经发展到接近帕金森病严重级别第四级(最高级为第五级)。后来她经过手术治疗后,如同正常人一般,能够削苹果,并且顺利产下一名男婴。

  唐凯介绍,从目前临床治疗经验总结,早期的帕金森患者主要进行药物控制,药物治疗失败的中晚期病人可尝试外科手术疗法。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