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激情过后旧爱依然最美--经典手机回顾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6:11 中关村在线

  


  文/指环梦

  还记得不久前,小梦想带着大家一起翻阅历史,抒发一下怀旧情结吗?虽然说现在的手机外观新奇多变,功能丰富多彩,可还是能感觉到人们对过去的精品念念不忘。摄像手机固然体面,彩屏产品当然美丽,但是高昂的价格和很多客观的因素不能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啊!看到小梦的黑白屏手机得到很多朋友的关注,就知道还是一大部分人对旧爱忠贞不二,小梦希望这种爱能延伸下去,今天就把曾经很受欢迎的几款黑白手机再回忆一下。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旧爱真的很美。

  诺基亚5510

  手机巨头的诺基亚不管在哪个时期,总能用某种方式让你记住他的改变,就像5510上市的时候一样。2002年年初,作为诺基亚首款拥有全新娱乐功能的产品,5510是专为那些领导时尚、爱好音乐、喜欢在移动中享受游戏、短信和通过WAP接入移动服务的年轻人量身定做的产品。给我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手机娱乐体验。


图为:诺基亚5510手机

  全新外形设计的诺基亚5510具备内置的数字音乐播放器、数字音乐录音机、调频立体声广播、游戏、短信息及WAP浏览。通过数字音乐录音机,可以通过兼容的缆线直接从手机的调频收音机、家用音响以及随身听设备上翻录音乐,还可以通过诺基亚的音频管理器软件和随机销售的连接缆线把CD上的音乐文件下载到诺基亚5510上。当人们在运动中或通过诺基亚5510玩游戏的时候,还可以同时享受来自音乐播放器或者调频广播的美妙音乐。

  根据人体工学原理,5510采用了适合双手控制的键盘设计,可以充分享受移动游戏的乐趣。随机游戏包括弹珠台、空间大战、贪吃蛇2、记忆力游戏2和捡金豆。其短信功能包括多方移动聊天(需运营商支持)、短信息群组发送、超长短信息发送,以及通过WAP下载游戏包和动画屏保。此外,诺基亚5510还包括可通过诺基亚音频管理软件创建音乐图书馆和播放清单,广播自动搜台,可以保存10个调频广播频道,长达13.3小时。你还可以利用手机64mb的内存存储多达两小时的音乐节目。

  至今为止5510的标准配置颜色还是怡情蓝,机身尺寸为134×58×28mm,重量155克,正常使用下的待机时间为55-260 小时,通话时间:150-270 分钟,手机自带35首可选铃声,并提供7首自编铃声。

  诺基亚3310

  手机前后“随心换”彩壳,无疑是诺基亚推出3310时的一大卖点,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以至于到了今天诺基亚仍然保持了多宽可更换彩壳的机型。再加上个性化的情景模式,可以充分表现你自己。在任何时间都可以根据你的心情和喜好进行调换。诺基亚以内置天线直板机型打天下,3310当然不会例外。不同的是他略带弧度的线条感觉胖胖乎乎的,十分可爱。女生用起来一点都不会蠢。


图为:诺基亚3310手机

  记得3310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也让很多人第一次知道了手机一项趣味盎然的功能:聊天室功能。那个时候,这是移动电话通信领域里的创新性功能,代表着新一代信息服务的潮流。吸引了众多的年轻人以及引领潮流的人们。

  移动聊天基于增强的短讯息功能,可以使用户在手机处于聊天状态时收发讯息。3310支持两个用户之间的聊天。在运营商网络允许的情况下,还支持多方聊天。同时3310还提供图片讯息、自谱振铃音乐和新的游戏功能,并且通过提供SMS模板帮助用户编辑和储存常用短语,包括像“心情图案”这样的特殊模板。它配有诺基亚一下指快键(NaviTM),使用户能方便地操作各种功能。它的最长通话时间可达4小时30分钟,最长可待机260小时。

  3310特设有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如支持关机闹钟、记事本、配有提示器的备忘录、自动重拨、呼叫等待、呼叫转移、呼叫限制等等。

  看着周围很多朋友到现在还一直使用3310,就足以证明当年个性十足的他不在乎身边的竞争多么激烈,一样有自己的空间。

  诺基亚8210/8250

  想想看,我们从什么时候开始注重手机的身材?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乎手机屏幕的颜色?小梦认为,大概是诺基亚8210/8250来到我们身边的时候吧。尽管这两宽手机已经不容易买到了,但是体积最轻,外形最小巧,澄净的蓝色屏幕背景光却在我们心中挥之不去。8210/8250的到来,让这个百变的手机市场更加绚丽了。


图为:诺基亚8210手机

  在外观上,两款手机最大的区别就是按键。如果说8210是线条流畅的功能键与排列整齐的的数字键相得益彰,那么8250时尚雅致的X形功能键,就是将优雅之蓝全情绽放。都说是最轻巧的了,自然体现在重量上,8210重79克,8250也不过才81克。


图为:诺基亚8250手机

  两部机型上市的时间相差了10个月左右,在功能方面当然也会有区别。相同的是:前后可更换外壳,中文短信息收发:可发送或接收图片信息,支持8条语音拨号, 可选铃声:35 首,6种情景模式选择,250条话机通讯录,都具有红外接口、数据线接口,支持关机闹钟。不同之处,就是8250提供1首自编铃声,5种下载或红外传输情景模式,最明显的进步是8250支持中文电话本,而8210提供的是英文电话本。8210机身顶端是不能挂手机绳的,有了8250之后,女孩子们把能挂得都挂上了。手机链比手机本身还要重很多,一点也不奇怪啊!

  在娱乐方面,当时的8210/8250都是不错的,4个内置游戏:贪食蛇、记忆力、逻辑猜图和旋转排序。小梦对贪吃蛇爱不释手还要归功于8250呢。~-~

  在黑白屏里,这是两款功能实用,操作简单,外观极具吸引力的产品,可靠的质量保障作为坚实的后盾,难怪现在还有人想买二手。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