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另类时尚典范--八款CDMA摄像手机大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7:13 中关村在线

  在经历了两年的春夏秋冬之后,CDMA手机的地位越来越高。相对的低辐射是CDMA最大的优势,很多专业人士称之为“绿色环保”并不为过。大街上随处可见的联通广告口气更是不小:信号好、价格好、功能好、技术好。其实价格相对便宜,对人体损害较小,就足以赢得消费者的青睐。我们看到短短一年的时间就有N多款CDMA手机上市,可见众多的手机厂商已经开始往这个新领域进军了。

  想起去年六月份小梦用的海尔地文星1000就是一款CDMA初出茅庐的作品,但很多方面已经觉得比部分GSM的要可人疼了。现在,更不用说了,高端功能一应俱全,从去年7月CDMA与BREW的联手,到今年5月与新宠JAVA牵手登台,加上时下流行的3G技术,CDMA手机精彩不断。随着手机摄像功能渐渐从“鸡肋”变为时尚的“必备装置”,CDMA手机自然也不能让大家失望,下面介绍几款折叠机给大家欣赏。

  大显C808

  大显在国内CDMA手机市场的位置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在去年秋季新品系列17省市巡演推介会上,C808是其中最有光彩的几款高端手机之一。外表酷似Q99,长方形设计的折叠外形,外屏四四方方,摄像头和闪光灯列在外屏下方。机身的圆角使长方形的外观减少了一些生硬之感。


图为:大显C808手机

  C808拥有26万色的TFT内外彩屏,只是显示方面不够细腻。外屏看起来色彩比内屏要丰富细腻一些。按键采用了高贵的淡紫色按键灯。与菱形的方向键相比,相机键和取消键就太小了,操作很不方便。64和弦的铃声很悦耳,开到最大也没有破音,但是开关机音乐就略显吵杂、层次不清。C808可存储收/发短信息各30条。

  30万像素CCD摄像头,带有闪光灯,三倍数码变焦。C808的摄像功能还是很吸引人的。翻盖可以进行拍摄,不翻盖则可以进行自拍。分辨率亮度、质量、闪光灯都可以任意调节,相框可以改为怀旧黑白等七种模式,保存好的照片可以设置为待机画面等,更具个性化。除了照相,还可拍摄30秒左右的无声电影和连续八张快拍。置于摄像头上方的闪光灯,光强度不太够,只能照亮近处的物体,不过能充当手电筒,也挺实用。

  外屏可玩游戏在CDMA系列还是比较新鲜的,C808的外屏带有一个画面很漂亮的游戏,利用机身左侧的上下键和拍摄圆键操作。 另外,500条×6项的强大电话本,180秒的录音,通过红外线和数据线实现的数据传输,都证明了C808功能的全面和强大。

  无论是外形和功能,C808都有不俗的表现,对于购买CDMA手机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三洋SCP-580

  从尺寸和重量来看不算轻薄,但拿在手里感觉还不错,整体配合很好。尤其是酒红色那款,更显女性化。外屏在外盖正中间,上面是摄像头和信号灯,简洁明了。内外屏都采用了65536色TFT屏幕,屏幕亮度、色彩饱和度、字体分辨率、清晰度等等表现都很不错。独特点就在580的镜面设计,可以自行在屏幕显示跟镜面之间切换,和三星T508一样。


图为:三洋SCP-580手机

  再说摄像功能,虽然只有十万像素,但是功能还算完善。照片尺寸:176x144像素和253x288像素。可选择多种画框,还可以把相片变成黑白照片或是黄旧老照片,以及特殊的油画效果,可玩性很高。同时支持自拍,取景窗就变成65K色的TFT外屏,看着外屏取景拍照,屏幕的图案清晰,效果很好。外屏的优势就充分显现出来了。而且580还可以像普通相机一样定时拍摄,有十秒自拍功能。拍摄照片也可以选择显示全屏或者原始画面大小,方便不同观看的需要。支持来电大头贴功能,摄像头照出来的照片直接作为来电图片!与之相对的是1.5M内存,在现在看来有些小气了。

  虽然是16和弦,可铃声效果不错,外置扬声器,音量虽然不算很响但也基本可以接受了,铃声清晰,也很动听。内置300组机身电话本,可记录600个电话号码、300个Email地址,商务功能比较全面。短信方面值得一提的是自动更新功能:信箱满后会自动删除没有保护的信息。

  580通过进入互动视界然后进入联通首页,展现定位之星功能,还可以通过联通无限增值服务,进入神奇宝典功能,还有互动视界、掌中宽带等功能。支持联通新近推出的U-Max无线数据业务。

  三星SCH-X619

  三星X619的整体外形像一个头戴耳机的年轻人,最为吸引人的是机身转轴两侧硕大而显赫的扬声器。整机很有活力,但略为厚重却不失稳重。在整个翻动过程当中,保持三星传统的顺滑感,五维方向导航键颇有金属的质感,键盘背景灯在黑暗处显得格外优雅,柔和而不刺眼。


图为:三星SCH-X619手机

  26万色TFD内屏可视面积达29×36mm,拥有清晰细腻的画面素质,采用176×220像素屏幕分辨率。只是屏幕色彩略为偏沉,亮度稍欠不足。外屏为65536色TFD屏,显示面积大约为19×20mm,如此大显示面积的外屏的确令人倾醉。X619采用了雅马哈的声音处理芯片,64和弦铃声,同时还可提供虚拟3D环绕音效环境。

  30万CMOS摄像头被放置在外屏的顶端靠近转轴的位置上,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640×480的照片,提供了640×480和640×480两种效果相近的模式。619在提供了7张连拍功能的基础上,还可让根据实际需要调整连拍的时间。其中最短大约4秒,最长大约9秒。提供的四倍数码变焦只能在分辨率为28×96的情况下实现,拍摄的快门声有三种选择,十种趣味相框。除了静态拍摄功能之外,还支持拍摄有声录像,在预览取景时屏幕有少许的迟缓。数据显示可存储500张照片,内存容量高达16M,可是分配给拍摄功能的可用内存仅为3072KB.

  作为CDMA手机X619当然支持中国联通无限增值业务,还有彩e、联通在信、掌中宽带等无线增值业务。在彩e的发送设置上,X619可向整个联系人组群或根据发件记录实现彩e群发功能,而在对于一些敏感信息的群发当中,三星X619还可支持抄送和密送两个方式。

  三星SCH-X559

  三星SCH-X559从外观上更适合商务人士,很成熟的感觉。三星惯用的银白色的机身体现了经典与时尚。只是256色OLED的外屏小梦不太欣赏。内置铃声YAMAHA技术64和弦,算是现在手机铃声的佼佼者,声音很有立体感。内屏则是现在的顶级配置:26万色TFD屏幕,画质逼真,色彩细腻入微。


图为:三星SCH-X559手机

  内置30万像素CMOS摄像头巧妙地设置在横轴的中端,180°旋转镜头,拍照、摄像随心转动,角度任意调节,方便自拍靓照,内置10个趣味像框,数码相机可存储最多达1000张照片;并支持30秒M-JPEG格式的摄像,最多可存储8个摄像片断,内置闪光灯,提供自动计时多张连拍,照片可设置为手机壁纸、更可通过“彩e”发送,还可以下载到PC。可是没有来电大头贴,照片不能与人对应起来。照片的存储空间为2M,下载空间是1.96M。

  具有智能语音拨号,不用预先录制就可以语音拨号,最多可直接呼叫电话簿中200个电话号码,支持联通无限增值业务,互动视界,彩e,神奇宝典,联通在信。更有贴身秘书、日程表、月历查看、计算器、闹钟、计划清单、记事簿、倒计时等一应俱全。通过PC-Link工具包和数据线,可编辑电话簿、从PC下载铃声、上传照片及摄像片断至PC。

  口碑一直不错的三星,在CDMA领域的表现自然不会让我们失望。

下一页 >>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