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全方位音效体验--MP3加FM功能手机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 11:01 IT.COM.CN

  文/crazyboy

  追溯手机还未达到彩屏时代时,一台具备MP3功能或收音机功能的手机就足以叱咤风云,不过随着手机技术的快速进步,这类型的手机慢慢被人们遗忘或不被重视,而手机品牌厂商为了适应消费者的口味,也一味去追求屏幕功能的设计,忽略对了听觉功能的设计,但是我们还是隐约可以看到一些同时兼备MP3功能和收音机功能的手机。

  考虑到不同消费群的需求,我们it.com.cn手机导购栏目决定竭力搜索目前手机市场同时兼备MP3功能和收音机功能的手机,希望通过此次的介绍,唤醒手机品牌厂商在听觉功能方面的设计,推出适合不同消费群需要的手机产品。

  索尼爱立信K700

  近期,这款人气指数爆标的索尼爱立信K700,之所以这么受欢迎,并不止于时尚的外观设计,而是一款集娱乐影音游戏功能于一身的多媒体产品,除了拥有主流的65K色屏幕和30万像外,其听觉功能也不容忽视。


图为:

  索尼爱立信K700外观上同样采用了直板机身设计,高质量的磨沙设计,不容易粘上污迹。屏幕采用了分辨率为176×220像素的65536色TFT屏,高分辨率的屏幕显示,给用户带来全新的视觉享受。内置30万像素摄像功能,除了拥有丰富的拍摄功能外,还具备了短片拍摄功能,预览取景时画面更为流畅而不迟缓。而且还支持3GPP格式的视频文件,机内还提供了一个视频播放器,可以播放拍摄出来的短片。

  铃声方面,索尼爱立信K700虽只内置32和弦铃声,但是对mp3格式的支持,除了播放音乐之外,还可以用作铃声,搭配附带的立体声耳机以及高达32M的动态内存,给索尼爱立信K700创造了更为优越的发展空间,几乎可以与mp3随身听媲美。索尼爱立信K700同时还提供了调频收音机功能,可以存储20多个最喜欢的电台频率。同时还可以使用扬声器将声音外放,收听节目并不影响其他操作,只要将该界面最小化就可进行其他操作。

  索尼爱立信K700除非支持蓝牙功能外,还支持Java扩展、同步、USB数据传输和红外线功能,同时也提供了GPRS class8 高速上网,扩展性功能做到面面俱到,十足一部全能勇士。

  极力推荐:索尼爱立信K700时尚的外观设计,搭配其全面主流的功能设计,成为年轻一族追求的手机不言而喻,特别是加入了MP3和收音机功能的设计,使得它更加成为年轻一族梦寐以求的机型。

  诺基亚 6230

  作为诺基亚新一代机王,诺基亚 6230突破了以往的6系列商务手机的严谨沉稳形象,融入更多潮流元素的外形设计优雅的曲线以及良好的收身设计带来了极佳的视觉效果,亚光磨砂机身带来了优秀的手感,同时不易沾上污迹。


图为:

  屏幕采用了65536色TFT屏,显示面积为27×27mm,分辨率为128×128像素,显示屏亮度较高,色彩饱满,明暗过渡自然,图像表现能力优秀,可惜没有提供没有提供对比度或者亮度调节。内置了30万像素摄像头,而且还可以录制3GPP格式的视频,最大长度外最长可以录制240秒的动画。

  诺基亚 6230虽内置不起眼的24和弦铃声,但支持MP3、ACC等多种音频格式,机身内置的音乐播放器可以播放MP3或者ACC文件,音乐播放器中选择循环播放或者随即播放,同时调整均衡器。均衡器的提出可谓是诺基亚人性化概念的体现,用户可以选择5种内建的均衡模式,同时更可以自定义两种模式,通过调整波形配合音乐的类型获取更好的音质。同时也内建FM收音功能,其成熟的收音功能设计,使得收听电台节目时十分流畅,值得赞许。

  诺基亚 6230全面支持蓝牙、JAVA、红外线等丰富的扩展性功能,同时还支持MMC卡,随机还赠送32MB的MMC卡。娱乐功能除了提供了Beach RallyII以及Golf两只JAVA游戏外,还预设了卡拉OK功能,娱乐功能十分丰富。

  极力推荐:诺基亚 6230无疑是一款经典的时尚商务手机,优异的拓展能力以及多媒体能力,主流的硬件配置搭配全面的听觉功能设计,将诺基亚 6230推至顶峰,特别是对MP3功能和收音机功能的支持,使得诺基亚 6230更为尽善尽美。

  摩托罗拉 V600

  摩托罗拉 V600无可置疑是一款旗舰型手机产品,外观采用了尊贵的金属材质设计,给人高贵时尚的感官刺激。同时它还是一款四频手机,无论何时何地均可使用。


图为:

  摩托罗拉 V600主屏幕采用了分辨率为176×220像素65536色的TFT屏,实际显示效果十分细腻艳丽,过渡自然,外屏采用了个性十足的单色冷光屏,给人不一样的视觉感官享受。同时内置主流的3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可拍摄640×480像素的照片。提供有1000条×2的通讯录的存储量,支持蓝牙功能、K-Java功能、USB数据线接口和RS 232(串口)接口等等,且还支持WAP 2.0和GPRS class10 高速上网,网上冲浪十分方便。

  摩托罗拉 V600虽然仅仅配备24和弦铃声,但音量充足,穿透力优秀,同时支持MP3和WAV等格式,可以随时随地播放MP3。同时摩托罗拉 V600还支持收音机功能,只要搭配专用配件FM收音机,就可随时随地享受电台节目。而双扬声器设计,也为摩托罗拉 V600提供了声音将对外播放的条件,达到与友人共享音乐的效果。

  极力推荐:无可厚非,摩托罗拉 V600将V系列的所有机型功能集于一身,表现出其王者气派,特别是对MP3功能和收音功能的支持,又给人另眼相看的一面。

  西门子 SX1

  作为西门子旗舰级智能手机产品之一的西门子 SX1,外观硕大稳重,屏幕采用了分辨率为176×220的65536色TFD屏幕,逼真艳丽,亮度均匀,文字显示清晰锐利。内置的30万像素摄像头,可以实现5段4倍的数码变焦,拍摄的照片质量尚算令人满意,但整体画面偏红的色调稍令人感到不爽。支持3GP格式有声短片的录影功能,它可以每秒15帧的速度拍摄176×144像素的QCIF格式有声短片,还内置RealOne Player视频播放器,播放有声短片十分方便、实用。


图为:

  铃声方面,西门子 SX1仅仅内置16和弦铃声,但由于采用特殊设计的立体声扬声器设计,保证了音量和声色的最大还原。特别是对MP3功能的支持,可以通过双声道输出以获得较为良好的音色效果,同时还提供了MP3播放器,支持循环播放或者随机播放,在收听过程十分人性化,整体播放效果十分令人满意。西门子 SX1并不仅仅支持MP3功能,还支持收音机功能,内置FM自动调频收音机,可通过侧键快速切换不同的频道。而根据不同的收听环境用户可在耳机和机身扬声器之间自由切换。

  西门子 SX1支持POP3和IMAP4两种邮件服务,大致可存储1000组的联系人资料。西门子 SX1还了提供了对红外、蓝牙、USB、SyncML等的连接方式,在网络服务方面则提供了三频(900/1800/1900MHz)、Class 10级连接速率的GPRS、支持Wap 2.0和xHTML浏览器,强大而丰富的网络功能为扩展SX1的服务和应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扩展性功能方面拥有了良好的兼容性、稳定性和全面性。

  极力推荐:作为一款犹如大气晚成的旗舰级手机产品,西门子 SX1功能设计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功能设计相当细腻,体贴用户需求,强大之余又不缺乏人性化和个性化设计,而对MP3功能和收音机功能的支持,更体现其与众不同的一面。

  总结

  综上所述,我们发现目前市面同时兼备MP3功能和收音机功能的手机并不多,但是如果还兼备拥有主流功能,更是少之又少,通过对以上机型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到这四款机型均有无视觉与听觉并重的设计,除听觉功能表现出色外,视觉功能设计一点都不马虎,实属真正的主流视、听觉高级享受。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