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LG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国内第一款3G手机LG E900身世来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8日 14:42 IT168.com

  文/Miracle

  CDMA2000 1X EV-DO是一种3G技术,可提供的最大前向数据传输速率为2.4Mbps,最大反向速率为153.6kbps,是专为提供更高数据传输速率而设计的CDMA标准。目前包括韩国在内,全球已部署了9个EV-DO网络。中国大陆虽然联通曾经在去年底的时候与华为在广西做过EV-DO网络测试,但目前尚为开通过这类网络服务,但出人预料的是中国大陆第一款基于CDMA 1X的EVDO手机却在几天前亮相本届上海通信展,该机由最近在国内频频曝光的LG生产,型号命名为LG-E900。


图为:LG E900手机

  在我们IT168手机频道上海展会报道组的报道中由于厂家提供的资料有限,对于这款对我们或许有重大意义的国内第一款3G手机没有提供更多的具体参数。然而实际上,LG –E900就是今年4月在韩国IT大展KIECO 2004上与LG第一款200万像素手机SD330一起亮相的SV510手机。

  SV510是LG电子为韩国第一运营商SKT电讯推出的支持CDMA1X EV–DO机型,手机面板上的June标识表明该机支持STK电讯的多媒体服务功能,用户能够通过高速网络欣赏音乐、电影、电视、体育、游戏等多种多媒体服务内容。在本次在上海展出的E900上尽管在手机的面板上没有了该标记,但在打开翻盖后我们同样能够看到June的标记。

  实际上SV510还有一个PCS版本叫KV1500是LG为韩国第2运营商KTF推出的机型,由于KTF也拥有CDMA2000 1X EV-DO网络因此在图中我们能够看到E900的原型机上播放多媒体影音文件时的画面。SV510和KV1500在功能和其他参数基本上一样。

  E900与SV510等相比主要是增加e-Zi中文输入法和接听、挂断的标识,并添加了中国联通的联通无限和新时空的标记。

  功能方面,E900与SV510可谓强悍无比,集成了时下流行的百万像素数码摄像头、MP3播放器、3D环绕音效和双扬声器等功能。该机的130万像素CCD镜头被设计在手机外屏幕上方,除了可输出最大分辨率为1280×960像素的照片外还支持类似GX30上的微距模式和标准人像模式并可通过一个拨钮轻易实现转换。而镜头下的LED闪灯不仅可提供闪光支持更可以在来电时显示7种颜色的光芒非常眩酷。此外,如官方在本次上海展会上宣传的那样,该机还支持拍摄高达每秒30帧的MPEG4视频图象。

  由于该机还支持AOD/VOD音频、视频流媒体播放以及MP3播放功能因此,LG为E900/SV510配备了高达128MB的内存空间,因此可录制视频长达2小时。此外在数据传输上,该机除了拥有USB数据线外还可以通过机顶的红外与PC或者其他手机传输图片、铃声等资料。

  SV510/E900采用了双彩色屏幕配备,外屏幕为88X110像素的65000色STN屏幕,而主屏幕则为顶级的176×220像素26万色TFT屏幕。手机的整机尺寸则是96.5×51.4×24.1mm,重量为120克。在使用1000毫安时电池的情况下可实现200小时的待机时间和180分钟的连续通话时间。此外,手机的铃声也是顶级的64和弦。

  本次上海通信展上LG E900的亮相既在预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无论是双模手机还是百万像素手机LG都在暗自与同样来自韩国的三星暗中较劲,LGE900几乎与SV510同步的推出不难看出LG决胜中国CDMA网络的勃勃雄心。或许未来的国内3G市场才是这些手机巨头虎视眈眈的巨大蛋糕。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曾庆红李长春出访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