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关注二手手机 西直门周围手机市场探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55 IT.COM.CN

  文/龙龙

  编辑观点:一提到西直门玩手机的人没有不知道的,现在就来不玩手机而想买到手机的人也都知道西直门了,就连我们院传达室的老大爷都知道西直门卖手机买的火,这是什么原因呢?西直门手机市场的成名除了西直门通信大厦外,更主要的组成部分在于其拥有知名度更高的二手手机卖场,这里的手机更新速度快,新品上市早,一些没在大陆上市的手机产品这里都有销售,而那些刚刚上市的手机产品在这里也能很快见其踪影,这些因素也恰好造就了现在的西直门。

  【bj.it.com.cn】西直门的二手市场网络庞大,彼此之间关系密切,也有许多网店的关系户在合理拿货,因此形成了一条较为完善的网络体系。而西直门主体店面的分工也主要有两部分组成,第一就是店面主体部分,这里的手机店铺把柜台都出租给销售二手手机的商户,基本是呈现一个柜台一户的格局,一个店铺大概可以容纳3~5户,最大的店铺容量可以达到30户之多。


图为:这条大街就是西直门市场

  第二部分是流动的个体,这也是最重要组成部分,这些人大都是外地来京人员,由二手商户雇佣,站在店铺附近街面上拉消费者到店内选购手机产品,也就是大家平时经常遇到的那些站在街边上来人就问二手手机是否需要买卖的那些人。这些人不光管销售手机,而且他们还负责收购旧手机,因此对手机有一定的专业鉴别意识,有些老手甚至可以在数秒钟内将一部完好的手机拆散,在用数秒内在装配回去,实在另人佩服,但是这些身手的练就也是为了在最快时间内鉴别手机主板是否完好,是否进水等,也算为工作服务了。


图为:这些店铺都是销售二手手机的

  二手手机的主要销售流程是由流动个体搭桥引见,如果消费者不想费事也可以告诉想要购买的手机型号让他们去店铺里取来,这些都是在街面上完成的,二手手机需要消费者认真的鉴别,因此可以让消费者任意观看。然后如果想要购买就可以谈价格了,当然,如果手机的包装很全或者消费者不想要一些多余配件,比如第二块电池等,价格方面还会优惠,最后就是交款和商量如何保修的问题了,如果机器够新,手续够完整,那么消费者可以放心的去客户服务中心享受保修服务,但如果是水货手机或比较古老的手机产品,商家一般提供三个月的店内保修,小编提醒消费者在这方便千万要特别注意,以免被JS坑害,因为这里的每个商户都是独立的个体,因此直接把现金交给他们就可以了。


图为:这些坐在街边的都是手机贩子

  如果想将自己手中的二手手机卖掉也可以到这里来,西直门在北京整个手机市场里的收购价格应该算是非常高的,具体流程小编也说出来让大家有个了解。首先找到站街的手机贩子,他们会向你索要需要卖出的手机,不要直接给他们看,多问几个人了解一下这部手机现在大概的价格,然后找到一个您比较心仪的贩子把机器给他看让他鉴别,然后他会给出一个相对的价格,您所要做的就是抬高您的价格,如果觉得价格可以接受,就可以达成交易了,当然也可以直接找店内的商户卖掉,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他们提出要先拆掉您的手机看看主板的话千万别让他们那样做,因为如果您的手机被拆过的话就会很不值钱,因为他们可能会因为拆开后找个您并不了解的小问题重新制定一个价格,这个价格应该是消费者无法接受的,但手机再小心的拆卸工作也会留下痕迹,这样的话消费者在想高价把自己的手机卖掉就太困难了,要知道JS们可是很会捕捉这些痕迹的喔!


图为:画面里这些人也都是手机贩子

  西直门的二手手机相当复杂,大致有水改,改版,翻新,水货,刷板,假货等六种,大家在购买时要特别小心。


图为:注意画面右侧,正在进行手机交易

  说了这么多大家也应该对西直门的手机市场有个比较深入的了解了吧,下面小编在特别强调一些特别值得注意的地方,最大限度的避免消费者的损失。

  一、去购买二手手机的时候最好带着一个对手机非常了解的行家前去选购,这样可以避免购买到不如意的手机产品。

  二、在与JS接触的时候最好不要听信他自己的话和旁边人的消息,他们很多是托,要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自己的感觉,就算一趟白跑没有购买到自己想要的手机也千万不能凑合,因为一但买到不好的产品会很麻烦的。

  三、一定要索要购买发票并让JS在发票上著名保修的详细意项和退机条款等。 西直门的水货市场介绍完了,希望可以给广大消费者一个很好的提醒。

  西直门水货市场介绍完了,希望这篇文章可以给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帮助,但是因为二手手机的来源复杂,经常有一些“第三只手”带来的手机在这里销脏,也让二手市场更加的不稳定的同时给了犯罪分子提供了渠道,在交易过程中也形成了赃物的流通,对国家法律起到了负面的影响,小编还是不提倡的,希望有关单位对二手市场多家重视与管理,让它的发展更加正规。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