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诺基亚手机专题专题 > 正文

6230马上过时?传闻诺基亚6330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4日 09:09 中关村在线

  文/solov

  在诺基亚新机正式发布前很早的时候,传媒间就会出现有关的信息,也许是诺基亚故意泄露的,也许是别的什么渠道的新闻,其可靠性虽然值得怀疑,但这已经是传媒间形成的一个传统,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哪款新机预测失实的。这不,前不久亚洲的一个手机网站上贴出了张诺基亚6230i的图片,不过在它主页的介绍里却说成了是6300(这一系列手机得要到2005年才会发布,且目前没有任何关于6300的照片)。不管它是真是假,这一惊爆的消息已经在互联网上广为流传了,并在各大手机手机论坛里激烈的讨论着。是什么让它如此吸引媒体的眼球呢,它又能给用户带来什么新鲜的功能呢,还是说它将对手机市场构成什么影响呢?让我们来看看吧!


图为:诺基亚6300手机


图为:诺基亚6300手机

  外观上6230i秉承了它的前身6230的设计,我们也没必要花太多精力在它的外观上,因为诺基亚定会强调它与6230所不同的地方。唯一值得注意的是它的键盘设计更加适用,它的屏幕虽然和6230一样是65k色,但却采用了 128*160像素。在重量上没有什么改变,不过机身更小巧可爱,握起来更加舒适。

  第二个值得我们注意的改进是机身右侧的第二个喇叭。也许诺基亚是想营造一个立体环绕声的效果,值得怀疑的是它的位置不能获得如此的效果。不过它的出现增大了铃声的音量,在手机结构上来说也是一个好的改进之处。

  第三点改进也是6230i最主要的改进是内置了一百万像素的摄像头,其性能可于诺基亚7610相媲美,与6230相比,6230i的快门没有遮挡住摄像头的镜头。由于受视频片段和更大容量的图片(图片分辨率最大为 1280*960 像素)限制,6230i的视频存储扩大到了16M,而6230只有4M(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视频片段和图片在屏幕上可获得更好的显示效果,不过图片质量却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提高。

  任何拍的的图片都可以用来做成墙纸,但更有趣的是设置桌面主题。这项功能有点类似索爱的功能。免费的桌面主题放在诺基亚的官方主页上面供用户下载,当然用户也可以自己制作桌面主题。动态的图片也可以设置成墙纸。

  其它方面6230i也有些细小的改进,如拨号时显示的白色背景灯、不同的视窗对应不同的外部环境、生动的菜单图标。当然在升级过程中也会出现一定的问题,但这些问题相信在投入到广大的市场中后会很快被发现和得到解决。

  一些功能得到了JAVA扩展,诺基亚6230i支持3D技术,不仅游戏更好玩而且更具互动性。最大下载速度为512kb/s,这点相信就算是要求最为苛刻的用户也提不出什么苛刻的要求来。

  现在再来说说6230i的缺点,第一个就是储存卡不支持热插拔,其次mp3播放器没有得到改进,第三,内存虽然扩展到了32M,但是mp3文件必须储存在内置的记忆卡上,而且当存储量超过10M时系统就会报错。电池支持时间减少了15%,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最多能够提供2天的电力。也许它还支持目前比较流行的PTT服务,不过在菜单里面我们却没有发现任何的线索,可能这只是初步的模型,所以不具备吧。

  诺基亚6230i也许会成为2004年秋季上市的最好的手机。它会晚于西门子S65上市,但它却有比S65更好的屏幕显示效果。它的价格上市的时候时500美元,圣诞节的时候会降到430美元,而6230依然会在市场上销售直到年终,它的价格会越来越便宜,而它存在的目的就是为了吸引人们的眼球和激发人们购买6230i的欲望。对那些花了不少的价钱买到6230这个中间版本手机的用户我真的深表同情和遗憾。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