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时尚手机 > 正文

诺基亚发布百万象素极速多媒体智能手机663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 18:32 IT168.com

  文/牛三斤

  诺基亚公司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市场占有率直线下降,销售情形并不乐观。不过大厂终究是大厂,在这样一种窘境下,该公司于昨日接连发布了5款新型手机,其豪气可见一斑。其中这部6630是非常值得大家注目的手机。一方面的原因是由于我们在前些时候发布了该机的一些泄露信息,这使得6630的被期待度大大提高。另一方面更主要的原因则是这部手机所要表达的几个主要内涵:丰富的媒体支持,快速数据传输与媒体捕捉,强大的商务功能。所有这些高端配置,使得6630无愧于6系列高端机的接班人。6630究竟武功何等,让我们看一下它的具体配置。


图为:诺基亚6630手机

  6630的外观设计秉承了该品牌高端机一贯的怪异风格,其特殊的造型又给用户的视觉带来了极大的挑战。整体形象更趋近于3660,而从键盘的排布仍旧能看到6600中出现的一些风格。上半部分的棱角设计到下半部分的圆形设计的过渡比较突兀,让人觉得整机的搭配并不十分协调。边缘的部分也不如3650的得体。总的来说,可以看出诺基亚公司在外观方面十分希望能够有所突破,但是其设计却总是找不到“时尚”的感觉。不过怪异的外表下,隐藏的还是巨大的潜能,让我们看看它有哪些具体的高级配置。


图为:诺基亚6630手机

  6630是一部同时支持WCDMA和GSM/EDGE网络的双模手机,因此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3G手机。该机支持GSM 900/1800/1900三频网络和WCDMA 2000网络,机器可以在两种网络间自由切换。工作于WCDMA模式时,数据下行速率可以达到384Kbps,上行速率可以达到128Kbps;而在EGPRS网络下,可以拥有236.8Kbps的下行速率和118.4Kbps的上行速率。网络速度无可挑剔。

  从屏幕和用户界面的设计上,该机相对于前辈6600则没有本质上的升级。屏幕采用的仍旧是6600中使用的176×208分辨率的65K色TFT屏幕,支持自动调节背光。界面仍采用的是S60的系统,支持用户自定义的主题,并可以设置最多7个休眠状态下的快捷键。


图为:诺基亚6630手机

  该机的影像功能是诺基亚比较自豪的。首先该机集成的是一个130万象素的相机,这使得6630成为了继7610之后该公司的第二部百万象素级的手机。今年百万相机大行其道,而作为6系列的高端机新霸主,支持百万象素就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了。拥有123万有效象素的相机可以拍摄1280×960分辨率的照片。该机支持6X数码变焦,还可以以每秒3帧的速度拍摄连续图片。该机支持JPEG,GIF87a/89a,EXIF,WBMP,BMP,MBM,PNG等众多图片格式。

  很自然,6630支持视频拍摄。它支持拍摄分辨率为174×144以及128×96两种分辨率的视频拍摄,最大拍摄时间为1小时。拍摄的影像可以存储为H.263,3gp,MPEG-4和rm等多种格式,而声音则可以采用mp4,AMR,MP3和AAC等多种压缩格式,这是目前各款手机中对视频和音频媒体支持最好的一部。而上网接收连续媒体则主要依赖内置的Real播放器来实现。该机的“快”的概念第一就体现在视频支持上。首先是拍摄时的捕捉速度快,其次是从网上下载流媒体的速度快,最后是播放以及编辑媒体的速度快。而官方对于这方面的宣传,则表现了公司对该款手机的软硬件配置充满信心。

  6630在信息支持上也十分抢眼。首先就是它支持长SMS信息和信息群发功能。其次由于百万象素相机的出现和对视频拍摄的支持,该机把MMS的长度限制也扩大到了300K,以便用户轻松加入大图片和视频到MMS中,而这一限制值在众多手机中绝对是最大的行列里的。而在EMAIL支持方面,6630支持POP3,IMAP4和SMTP三种主流协议,因此支持各种格式的电子邮件的收发。而该机所谓的“快”的概念在EMAIL的收发上也得到了体现,由于具有高速的网络连接,收发电子邮件到手机将不再是让人不耐烦的事了。该机同样也支持了今年众多手机中都开始支持的Instant Messaging(即时信息)功能。

  作为一款商务高端机,6630在无线连接方面也毫不逊色。该机支持了今年非常流行的蓝牙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蓝牙接口和外界传输各种数据,还可以通过蓝牙键盘进行输入。虽然没有明确表示该机内置了红外线,不过USB 2.0的超高速配置已经使得其他的各种连接方式都那么苍白。同时该机内置10M存储空间,虽然很小,但是它还支持RS-MMC卡,用户可以自由扩展存储空间。该机支持最新的JAVA MIDP 2.0和CLDC 1.1版本标准,同时还支持JSR-184,也就是JAVA 3D编程接口。

  6630在网页浏览方面也是非常强悍。除了支持大多数手机都支持的WAP 2.0协议和对XHTML格式网页的浏览外,它还可以支持HTML 4.01协议和JavaScript 1.5,这样在电脑上可以浏览的大多数网页也可以在6630上浏览了,这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而作为商务机的其他商务功能,诸如对OFFICE的各种文件的支持等我们就不过多叙述了,这些方面和6600以及其他品牌的很多智能机都是一样的。虽然外观让人觉得有些难以接受,不过强大的功能配备仍然能够让许多人动心。相信6630可以当之无愧成为6600的接班人了。


评论】【手机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