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研制出超级电池 充电5秒钟通话2小时

浙大研制出超级电池 充电5秒钟通话2小时
2017年12月25日 07:36 手机中国

  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个广告我们已经家喻户晓。不过如果充电5秒钟通话两小时会怎么样呢?你肯定很难相信,因为我们一直在饱受续航困扰。据报道,近日浙江大学高超团队已研制出这样一种新型铝-石墨烯电池,实验数据显示,快充充电1.1秒就能充满电。

浙大研制出铝-石墨烯超级电池浙大研制出铝-石墨烯超级电池

  据称这种电池不仅充电快,还能抗高温和严寒,在零下40摄氏度到120摄氏度的环境中也能工作。这种新型电池是柔性的,将它弯折一万次后,容量完全保持,而且即便电芯暴露于火焰中,也不会起火或者爆炸。

浙大研制出铝-石墨烯超级电池浙大研制出铝-石墨烯超级电池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铝-石墨烯电池非常耐用,经历25万次循环,比电容量仍高达91%,可以说基本没有什么损失。如果用于智能手机,哪怕每天充电10次,也能用上70年。

  遗憾的是,由于良品率和成本的问题,该电池还无法实现量产。总的说来,未来石墨烯电池改变我们的生活,还是蛮值得期待的。

电池充电通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