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描绘微信和QQ的未来 差别如此之大

马化腾描绘微信和QQ的未来 差别如此之大
2017年12月11日 09:14 快科技

  12月6日,在广州举办的财富全球论坛上,马化腾与《财富》杂志执行主编亚当·拉辛斯基进行了一场对话。

  对话中,马化腾提到微信和QQ竞争的问题,他强调,“在大的挑战面前,你不能完全知道你现在做的方法或者你的团队是不是能够完成重要的历史使命,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投入。”

  “包括在微信推出来的时候,市场上已经有好几家同类产品,我们要求我们的QQ团队帮助这个小弟,因为它作为老大哥,应该帮助小弟度过这个难关,我们把所有关系链推到微信里面去,最后才赢得了这个竞争。”

  对于微信的未来,马化腾表示,希望从小程序开始建立新生态。他所畅想的未来世界里,“以后没有APP,只有不断浮动的代码,我看到一个杯子、任何一个开关、任何一个屏幕都可以是这样子。”

  同时,马化腾也给QQ团队一个新使命:更加聚焦在年轻人。“我觉得不同社区有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需求,比如很多孩子不希望他的父母在同一个社交圈里面,他在QQ上非常活跃,在微信上可能朋友圈发的图片就是另外一种风格,我想您应该明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