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国产最强旗舰之名 麒麟970性能实测

不负国产最强旗舰之名 麒麟970性能实测
2017年12月09日 07:33 泡泡网

  今年10月份,华为在国内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华为Mate 10 Pro,华为Mate 10 Pro上面最大的亮点就是它首发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

  对于一些喜欢用手机玩游戏的用户而言,这款手机的性能表现,以及游戏体验绝对是他们最关心的地方。今天,我就通过这篇文章带大家了解一下华为Mate 10 Pro的性能究竟如何!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麒麟970处理器,以及麒麟970相较于麒麟960都有哪些升级:

  可以看出,麒麟970几乎在处理器的方方面面进行了提升,尤其是在工艺制程、GPU以及基带上面。

  麒麟970的工艺从960时代的16nm升级成了10nm,与目前主流的处理器如骁龙835、三星Exynos8895以及Helio X30保持一致,这使得华为可以把处理器的主频做到更高,并且保证手机的功耗依然出色。

  GPU方面,麒麟970所采用的Mali G72 MP12性能相较上一代有着大幅度的提升,这也补足了麒麟处理器在图形处理上面的缺憾;而网络方面,麒麟970全球率先支持了LTE Cat.18,下行速度可以达到1.2Gbps,甚至优于目前主流旗舰们所采用的骁龙835处理器。

  除此之外,麒麟970还首次在移动芯片上应用了神经网络处理单元,即NPU。NPU在进行AI计算时相较CPU、GPU有着先天的优势,AI运算速度是CPU的25倍,功耗却只有CPU的1/50。

  麒麟970跑分测试

  谈及到麒麟970的性能,就不得不谈一下它的跑分,这一测试中,我们使用安兔兔、GeekBench以及AndroBench三款软件分别对搭载麒麟970的华为Mate 10 Pro的综合性能、CPU性能以及闪存读写性能进行了测试,测试结果如图:

  安兔兔跑分方面,华为Mate 10 Pro获得了17万+的总分,在CPU方面,华为Mate 10 Pro获得了36434分,关于GPU的3D性能则取得了65475分的高分,整体表现非常出色。

  Geekbench跑分的成绩也佐证了安兔兔跑分的准确性,单核跑分1913分,多核跑分6751分,CPU性能十分强悍。

  而对于大家所关心的闪存读写速度,我们的得到的测试结果非常给力:其顺序读取速度高达823.43MB/s,几乎是目前市面上读取速度最快的手机。另外,其顺序写入、随机读取、随机写入速度也非常令人满意。

  游戏测试

  当然,除了跑分之外,我们也使用华为Mate 10 Pro进行了实际的游戏测试,这里我们选择了当下比较火的两款手游:《王者荣耀》和《穿越火线:枪战王者》。

  这两款游戏也是我最近常玩的两款游戏,其中,《王者荣耀》我接触的比较早,当时由于手机的性能与适配问题,不少手机都不支持王者荣耀高帧率模式,体验相当痛苦。

  华为Mate 10 Pro虽然正式上市并没有多久,但对于《王者荣耀》的高帧率模式已经加入了支持。

  在麒麟970的支持下, 华为Mate 10 Pro在高帧率模式下的表现比较不错,大多数时间都可以稳定在50以上,不过可能是适配的原因,极少数情况下会出现掉帧的问题。

  另一款游戏《穿越火线:枪战王者》则是我最近刚刚开始接触的,手游吃鸡也颇为考验手机的性能,尤其是在高帧率模式下,每场游戏都会有60人(有些吃鸡游戏甚至会达到120人)同时在线,这一点上,吃鸡甚至要比《王者荣耀》更吃性能。

  不过在实际的体验当中,华为Mate 10 Pro画面的流畅度甚至足以让人惊叹,而且连续几局游戏下来,几乎没有遇到一点卡顿的问题。

  加上全面屏所带来的更加宽广的视野,对于平时用iPhone X(尚未完成游戏全面屏适配)吃鸡的我而言,总有一种开了挂的错觉~

总结:总结:

  看完上面的测试相信大家对于华为Mate 10 Pro以及麒麟970的性能已经有了足够多的了解了。

  事实上,麒麟970处理器真正的对手应该是尚未登场的骁龙845以及联发科Helio X40(可能没有了)。

  不过由于骁龙845以及搭载该处理器的手机尚未登场,麒麟970在未来一段时间里都有着一定的先发优势,对于追求处理器性能的用户而言,华为Mate 10 Pro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