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nova 2s评测:前后双摄展现你的美

HUAWEI nova 2s评测:前后双摄展现你的美
2017年12月07日 16:02 新浪手机

  拍照已经成为用户对手机选择时的刚需,厂商也在不断探索,从后置千万摄像头到后置双摄再到前置千万,如今手机已是发展到前后双摄。而下半年,我们又看到了手机的“新形势”——“全面屏”。那么全面屏和拍照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一起来看看这次的主角,HUAWEI nova 2s;关于产品的发布会现场内容,则可以点这里《HUAWEI nova 2s 新品发布会直播回顾》

HUAWEI nova 2sHUAWEI nova 2s

  HUAWEI nova 2s系列采用6.0英寸(圆角5.93英寸 )屏幕,拍照方面使用前置2000万像素+200万像素f/2.0光圈摄像头支持固定焦距,后置2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配有f/1.8光圈,支持双摄变焦。此外,针对nova 2s的拍照,还配备了前后闪光灯。

  硬件方面,nova 2s采用麒麟960处理器辅以6GB运存+64GB存储空间(提供4GB运存/128GB存储空间)。

  外观变化不大但颜色更讨喜

  从产品的命名上来看,nova 2s应该是nova 2的小幅迭代更新版。那在2s上我们看到了今年流行的全面屏和四摄功能。

HUAWEI nova 2s正面HUAWEI nova 2s正面
HUAWEI nova 2s背面HUAWEI nova 2s背面

  之前也说过“全面屏”,并不能算是技术上的一个创新,却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体验。不过,全面屏的使用也让手机外观再次回到了同质化时代,这也是目前全面屏手机不可避免的。

  尽管整体外观上基本沿用了刚刚发布的荣耀V10手机的设计,不过我们从nova 2s里看到一些细节。

HUAWEI nova 2s屏幕进行圆角处理HUAWEI nova 2s屏幕进行圆角处理

  相比很多全面屏手机,nova 2s在屏幕的边角处进行了圆角处理。不仅贴近机身轮廓的圆弧形,而且更符合EMUI的风格。

HUAWEI nova 2s前置指纹HUAWEI nova 2s前置指纹

  另个小细节就是指纹识别的位置问题。有的人说后置指纹就是手机工艺的倒退,那么nova 2s就给你“前进”。

  全面屏加正面指纹识别设计,可能除了华为没谁了。好看不好看是个人的主观判断,从易用性比起来体验还算不错。这枚正面指纹识别是不可按压式并安卓按键的功能汇集于此,不需要再屏幕上设置虚拟按键。

HUAWEI nova 2s樱粉金配色HUAWEI nova 2s樱粉金配色

  其实,最让用户能直观看到的就是这次的机身配色。和上代产品不同,这次的nova 2s使用了双面玻璃机身,官方共有曜石黑,银钻灰,樱粉金,浅艾蓝,相思红这五种配色。

  新浪手机拿到的是樱粉金配色。从正面看上整体偏粉色,但把手机换个角度倾斜就会看到微微露出的金色,有点像彩妆里的珠光,颜值不错。

  四摄+柔光 拍出你想要的美

  nova 2s拍照方面进行升级,采用前置2000万像素+200万像素f/2.0光圈摄像头支持固定焦距,另外,针对光线的不足的弱光拍照,还配备一枚前置柔光自拍灯。

  这两枚摄像头一颗2000万高像素摄像头负责结构成像,美颜处理后同样可以保持画面清晰,另一颗200万像素镜头专门识别景深,带来背景虚化效果。

  nova 2s针对美颜自拍,专门定制的自拍镜头传感器。据华为介绍,这两枚镜头传感器深度研发,通过提升人脸检测精度,对于面部立体信息的识别更加准确和丰富,针对眉、眼、唇细节清晰度的优化成像清晰,足以满足你对拍照的需求。

使用nova 2s自拍使用nova 2s自拍

  那么,在美颜方面通过硬件虚化处理,结合人工智能人脸检测进行面部识别,可实现先拍照后对焦技术。

  和自拍手机单纯的美白不同,nova 2s在美白效果中模拟象牙白粉底、磨皮效果则模拟遮瑕霜、并针对室内室外不同明暗度背景,精准识别人脸面部信息,通过算法有效进行光线补偿。

左为未开启美颜模式样张,右为开启美颜模式左为未开启美颜模式样张,右为开启美颜模式

  开启人像模式之后,可以对美颜效果整体做调整。左为未开启美颜模式样张,可以看到女生脸两侧有轻微的痕迹,而右侧是用美颜效果自拍,亮度提升的同时,之前脸颊两侧的坑印被抚平。

眉毛细节保留眉毛细节保留

  放大后看,眉毛细节依然很清楚,美颜的同时细节也同时保留。

痘印抚平痘印抚平

  美颜效果同样对男士适用。左为未使用美颜效果,可以看到脸上的瑕疵,在开启美颜之后面部瑕疵减弱(眼睛里映射的光圈不是美颜效果),同时提亮肤色。不过也想提个小建议,美颜功能是整体美化,其实可以单独作出细分,比如美白、磨皮等单独功能美颜,这样效果会比整体的更好。

左侧为未开启美颜和人像模式,右侧开启美颜并打开人像模式左侧为未开启美颜和人像模式,右侧开启美颜并打开人像模式

  使用人像模式还可以使用背景虚化功能。nova 2s前置自拍同样支持先拍照后对焦功能,对于人像边缘细节处理的还算不错。

  弱光环境下,nova 2s配备了一枚前置柔光自拍灯。华为介绍,这枚柔光灯显色指数接近太阳光的自然颜色,4500K色温的暖光灯,使得色彩还原更加饱满鲜艳。

左侧未开启补光灯,右侧开启补光灯左侧未开启补光灯,右侧开启补光灯

  左为未开启柔光灯模式。由于拍摄环境下有些光源,所以画面本身并不是很暗,但是单侧打光会出现“阴阳脸”。那么在开启美颜效果之后,光从正面打向面部,光线均匀。

  nova 2s后置采用2000万像素+1600万像素配有f/1.8光圈,支持双摄变焦。这次的双摄方式依然是黑白+彩色的方式,2000万黑白+1600万彩色。其实双摄拍照,历来是华为双摄手机的强项。下面我们通过几组样张来看下。

nova 2s拍照样张nova 2s拍照样张
nova 2s拍照样张nova 2s拍照样张
nova 2s拍照样张nova 2s拍照样张
nova 2s拍照样张(18:9模式)nova 2s拍照样张(18:9模式)

  性能尽管没用上旗舰却也不差

  nova系列在硬件方面向来不是主打,不过相比上代产品nova 2s还是提升不少。性能方面使用了麒麟960处理器,辅以6GB运存+64GB存储空间(提供4GB运存/128GB存储空间)。

HUAWEI nova 2sHUAWEI nova 2s

  这代处理器提升最明显的是图形处理器GPU升级到MaliG71MP8。不过对于nova 2s的用户来说参数应该并不是她们关心的数据。所以来说说正题感受。

  麒麟960也是用在Mate 9上的处理器和今年的荣耀9并驾齐驱。系统有不错的流畅度,在玩王者荣耀时,基本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

  总结

  今年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主打自拍的手机。那么对于这些手机来说前后双摄已经成为了必然趋势。

  作为HUAWEI手机中主打拍照的nova系列,从年轻人的手机到拍照手机再到如今的自拍手机,逐渐找到了自身定位。当然,如果说nova 2s和其他自拍手机相比更吸引的地方,我觉得可能更多是鲜肉明星的代言吧。(瑞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