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W2018发布:依然是翻盖机 但拍照和Bixby也是亮点

三星W2018发布:依然是翻盖机 但拍照和Bixby也是亮点
2017年12月01日 16:54 新浪手机

  新浪手机讯 12月1日下午消息,三星电子在厦门举行新品发布会,和中国电信联手推出旗下高端商务手机W2018。这款手机是三星和中国电信为高端商务人群打造的第十款产品,依旧采用翻盖式设计,并首次在这个系列中加入Bixby智能语音助手。

三星W2018发布会现场三星W2018发布会现场

  如今翻盖式手机已经极为少见,不过三星W系列手机一直坚持采用这种设计,到了W2018已经是该系列第十款产品。除了翻盖式的设计,三星W2018延续了内外双触摸屏的方案,同时在机身背面配备了指纹识别模块。

  整个手机采用金属与玻璃结合的方式,内外两块4.2英寸1080p分辨率屏幕,其中,外触屏和背板均采用康宁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手机转轴部分采用锌合金一体成型双轴铰链,导航键部分采用星芒纹饰设计,并经过126道激光雕刻。

  值得一提的是,典藏版W2018在机身顶部印有唯一序列号和四颗锆钻,序列号可以根据用户的喜好自定义。同时,典藏版W2018具有256GB机身存储空间。

  另外,W2018机身背面印还有“心系天下”的Logo。

三星W2018发布会现场三星W2018发布会现场

  谈到“心系天下”,不得不说说三星W系列手机背后的故事。这个系列的手机三星连续做了十年,而这十年间三星的公益事业也从未停止。从最早的心系天下W799捐助希望小学,到后来携手成龙基金会捐助地震灾区,再到去年开展的“为足球少年圆梦”帮扶计划。每一部W系列手机背后都有三星公益事业的身影。

  说回产品,三星W2018在机身侧面增加了Bixby启动按钮,并将今年11月上线的Bixby中文版智能语音助手引入其中。Bixby是三星推出的首款AI智能语音产品,除了语音操作还有图像识别、自定义口令等功能。此前,Bixby中文版仅支持三星S8系列和Note8手机,而今天,三星将它正式加入到W2018中。

  拍照方面,这一次三星为W2018配备了F1.5超大光圈摄像头,支持全双核对焦和OIS光学防抖。这样的大光圈在当前手机中是比较少见的。同时,这款手机可以根据场景自动切换光圈,暗光情况下会自动切换至F1.5大光圈,而光线充足时则切换为F2.4光圈。

  由于W系列手机定位高端商务人士,所以三星没有过于强调这款手机的配置。即便如此,W2018配置依然可圈可点,它支持指纹识别、虹膜识别两种解锁方案,支持双卡双待和NFC功能。

三星W2018发布会现场三星W2018发布会现场

  另外,三星专属服务是这款手机另一看点。这些服务包括:1次机场或高铁国宾厅服务,典藏版1年不限次数;31个省会和直辖市2次上门服务,提供软件修复、免费手机清洁、消毒等增值服务。其他一些服务还包括6个月优惠换屏、24小时VIP专属热线等等。除此以外,W2018还增加了5次指定星级酒店优惠预订的服务。

  价格方面,由于这款手机主要通过中国电信的渠道售卖,现场并未公布具体价格,但是从往年产品的售价来看,超过万元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严在勋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三星进入中国的25周年,在过去的25年中,中国一直都是三星电子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三星中国”变成了“中国三星”,成为了真正本土化的中国企业。

  新浪点评:

  三星给W系列手机的定位十分精准,它的主要用户群就是高端商务人士。而对于这些商务精英来说,配置跑分本身就不是他们最关注的,高昂的价格对他们来说不是问题,反而是身份的象征。除此以外,他们更注重的是手机的工艺和定制的服务。

  这里面颇有一丝奢侈品的味道,这就像女人选包包一样,她们更愿意选择LV、香奈儿这种价格昂贵的品牌,并且乐此不疲。如果你能理解这件事,那么也就能明白三星W2018的定位。所以拿性价比来衡量三星W2018,本身就是一件没有意义的事儿。

  说回产品,在W2018上你能看到不同以往的元素,比如升级了的摄像头和新增的智能语音助手。可以说W2018配置虽不在旗舰手机的第一阵营,却在功能上走在时代的前沿。(苏航)

  以下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严在勋演讲实录:

  尊敬的媒体朋友,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心系天下三星W2018新闻发布会”。我是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副总裁严在勋。

  今天在这里,我很高兴并且很荣幸的与大家一同见证三星心系天下W2018的发布。三星秉承“有意义的创新”的理念,不断地为消费者提供创新的科技产品,而中国电信则通过不断地升级网络通信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通讯网络体验。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电信与三星电子携手并肩,共用利用自身的强势资源,推动移动通信行业的发展。

  在座的很多媒体朋友参加了上周在北京的三星Bixby中国发布会。Bixby是软件与硬件的完美结合,是人工智能和移动行业领域中的一个重要技术创新,我们再一次的定义了智能手机的交互方式。三星希望通过整合创新的硬件与软件,帮助用户实现对手机的更多掌控,只需要通过简单轻松的交互,便可以管理自己的健康、娱乐、生活方式以及安全管理与金融服务。Bixby拥有强大的认知容忍能力,可以理解用户不完整的指令;可以让用户使用更加自然的语言进行交互。Bixby是一款学习型的AI,随着你与Bixby更多的交互,Bixby将更加懂你。最终Bixby将成为你生活与工作中的最佳拍档。而今天,三星心系天下W2018也将成为第一款搭载Bixby的高端翻盖手机。

  W2018不仅是传承,更是创新,无论是材质还是加工工艺,W2018都登上了又一巅峰,让现代科技加持下的W2018绽放出了艺术之美。同时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增长,我们也在W2018中加入了更多领先科技,比如首次在高端翻盖手机中配备的F1.5大光圈,最高安全级别的虹膜识别等等。我们的产品是顺应市场,顺应消费者的需求,作为社会中的高阶人士,他们会更享受对于创新科技的追逐,并且将其与自身的生活进行关联

  今年是三星进入中国的25周年,在过去的25年中,中国一直都是三星电子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三星电子在中国建立的工业制造产业链,涵盖研发、生产、设计、销售的立体化本土经营体系。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从“三星中国”变成了“中国三星”,成为了真正本土化的中国企业。

  作为有社会责任的企业,我们的理念也体现在 心系天下三星W系列中, “尊贵思仁 用心筑梦”正是“心系天下”品牌所倡导的公益精神。在2016年度社科院统计的企业公益投入中,三星排名所有企业的第四名,名列外企排行的第一名。心系天下W系列十年以来都为中国的公益事业添砖加瓦。今年以“心系天下三星智能教室”项目为主,利用科技力量,跨越信息鸿沟。为贫困地区孩子们筑起希望桥梁,让求学之路更加光明。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在今晚的公益演唱会中,我们也将一起见证心系天下W2018的耀世登场,也希望我可以共同开启下一个辉煌的十年,谢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