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一万元 买华为Mate10保时捷还是iPhone X?

2017年10月17日07:33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如果你是个追求极致的玩家,什么都要上顶配:滴滴打车必须叫豪华车、天猫购物一定要加钱上顺丰、连买个煎饼果子都要加三个鸡蛋,那能满足你的手机还真不多。首先性能要顶级、屏幕要超清全面屏、摄像头要顶级双摄、充电要极速快充,最重要的是价格一定要劲爆!所以最符合你气质的莫过于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和苹果iPhoneX了。

  这两款手机在目前的手机市场可谓触及价格的天花板,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在欧洲售价1395欧元(折合人民币10851元),这个价格和去年的华为Mate9保时捷版一样,国行版价格预计接近一万元。国行版256GB 苹果iPhoneX售价为9888元。 这两款手机的顶配版价格都接近一万元,如果你正纠结于手中的一万元该如何花,看完这篇文章也许就有答案了。

  外观:保时捷撞上异形全面屏

  在外观方面,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延续了上一代极致奢华的设计,背面一条独特的长条将双摄和保时捷Logo连在了一起。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在功能性上延续华为Mate10 Pro的设计,指纹识别放置于双摄的下方。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华为Mate10保时捷版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采用了四曲面玻璃的机身,流线型的设计来源于保时捷跑车风洞实验的线条灵感。正面机身底部有着“PROSCHE DESIGN”的Logo,尽显奢华。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华为Mate10保时捷版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正面采用了一块6英寸18:9的OLED屏幕,分辨率为2160*1080像素,对比度达到了70000:1,NTSC色域高达112%。在机身大小方面,华为Mate10保时捷版长度为154.2mm,宽度为74.5mm。

  接下来是苹果iPhoneX的外观,其正面采用了5.8英寸的OLED屏幕,支持P3色域,对比度高达100万:1,分辨率为2435*1125像素,亮度最高达到了625nits。苹果iPhoneX最有特色的设计莫过于屏幕顶上那个“刘海”设计。

苹果iPhone X苹果iPhone X

  苹果iPhoneX背面的设计也和以往大不相同,首先是背面材质变成了玻璃以支持无线充电,两颗摄像头也由于AR的原因变成了竖置双摄。苹果iPhoneX的长度为143.6mm,宽度为70.9mm。

苹果iPhone X苹果iPhone X

  从两者的外观来看,其实还是有不少相似之处,例如均采用了双面的玻璃机身,都是竖置双摄,都有超高屏占比的全面屏设计,但华为Mate10保时捷版更偏向于奢华高端的定位,而苹果iPhoneX则更显新奇别致。

  性能:都是人工智能谁要秒谁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搭载了最新的麒麟970处理器,配备了6GB的运存和256GB的闪存,麒麟970采用了目前业界最为先进的10nm工艺制作,在指甲盖大小的芯片上集成了55亿个晶体管。虽然Cortex-A73*4+Cortex-A53*4的架构看上去似乎与上一代产品差异不大,但是在整体性能上,麒麟970比前代产品提高了20%,而在能效上更是提高了50%之多。

麒麟970处理器麒麟970处理器

  最重要的是麒麟970处理器加入人工智能,那这颗融入人工智能的芯片到底牛在哪呢?人工智能的引入将推动智能终端升级为智慧终端,使其对于信息的处理方式发生本质上的变化,手机将从过去的数据处理模式演进成知识处理模式。就像是人类大脑处理知识一样,可以将脑中某个领域的知识在需要的时候瞬间爆发出来。

麒麟970处理器麒麟970处理器

  在通信方面,麒麟970支持全球最高的通信规格LTE Cat.18/Cat.13,实现了业界最高的1.2Gbps峰值下载速率,能够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各运营商的最高速率组合。

  苹果iPhoneX搭载了最新的A11仿生处理器,内存大小为3GB,和iPhone8 Plus的配置相同,而这颗A11仿生我们已经在苹果iPhone8 Plus上见识过了,A11处理器配备六核心,其中有2个性能核心,另外4个为效能核心。

苹果A11仿生处理器苹果A11仿生处理器

  官方宣称,两颗性能核心相比A10快了25%,而四颗效能核心比A10快了70%。从跑分上就可以看出A11的强大,安兔兔跑分超过20万,Geekbench 4多核跑分超过了一万分,都打破了移动处理器的跑分纪录。这次A11的强大并不只在性能的提升上,从名字上就可以看出,“A11仿生”,这次的处理器加上了人工智能。

苹果A11仿生处理器拥有神经网络引擎苹果A11仿生处理器拥有神经网络引擎

  苹果官方宣称,A11处理器拥有一个每秒运算次数最高可达6000亿次的神经网络引擎。而且还能保护我们Face ID的数据安全,就和当年的Touch ID一样,使用独立的硬件区域来保护数据。

  那麒麟970处理器和A11仿生处理器到底谁更强大呢?据悉,除了性能不断提升、功耗不断降低之外,麒麟970当中又单独加入了为AI而生的NPU,打造了一个更智能的HiAI移动计算架构,融合NPU、CPU、GPU,加上DSP甚至ISP这些资源在一起,将AI效率大大提升,足以以极高的效率满足用户的使用场景需求。

麒麟970上的NPU麒麟970上的NPU

  在图像识别速度上,麒麟970是要大大超过竞争对手的,可达到约2000张/分钟的速度。所以在处理普通任务时,可能苹果A11处理器更强,但在专门经过人工智能优化的处理方式上,麒麟970占有绝对的优势。2017年是人工智能爆发的一年,如果麒麟970能引领这波潮流,相信这对于华为来说,是个很好的弯道超车的机会。

  双摄:AI双摄AR双摄谁更溜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采用了全新的相机模组:两枚镜头均为f/1.6的超大光圈,这也是目前手机所使用的最大光圈,支持光学防抖以及混合对焦技术。12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提供更多的色彩和细节。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双摄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双摄

  同时,第三代徕卡相机加持,AI辅助拍摄也让华为Mate10保时捷版这车开得更稳。我们先来看一组华为官方放出的样张。

华为Mate10样张华为Mate10样张

  可以看到,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在拍照的宽容度方面表现异常出色,这也得益于f/1.6的超大光圈,带来了更大的进光量。

  同时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将会通过人工智能处理器判断出你拍摄的是美食、风景、人像亦或是萌宠,并自动调节摄像头参数,得到更好的成片。无需你来根据环境做各种调整,让手残党也能放心地拍出朋友圈大片。

  再来看看苹果iPhoneX,其采用了双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的摄像头,广角镜头为?/1.8 光圈,长焦镜头为?/2.4 光圈。值得一提的是,苹果iPhoneX的双摄像头均搭载光学防抖。

苹果iPhoneX双摄苹果iPhoneX双摄

  同样,我们先来看一组苹果iPhoneX的官方样张。

苹果iPhoneX样张苹果iPhoneX样张

  可以看到,苹果iPhoneX的拍照更倾向于人物照,还加入了各类光影效果。同时苹果iPhoneX上的竖置双摄还带来了更多的AR玩法。

苹果iPhone X上的AR效果苹果iPhone X上的AR效果

  所以,无论是华为Mate10保时捷版还是苹果iPhoneX的拍照都是顶级水平,但华为Mate10保时捷版更倾向于各类场景的智能转换,让我们能随心拍出好照片,而苹果iPhoneX则倾向于拍摄各类人物照和加入AR的玩法。这里也能看出两者定位不同,华为定位摄影小白,而苹果定位年轻玩咖。

  续航:低压快充PK无线充电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搭载了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搭配麒麟970的优异能耗表现和EMUI 8.0的优化,无论是日常使用还是大型游戏应用等都带来了更长的续航时间。除了超高的续航之外,华为Mate10的快速充电同样不容小觑。4.5V/5A的低压快充在保证了足够充电效率的情况下还考虑了安全的问题。

华为Mate10保时捷版电池容量嘲讽iPhoneX华为Mate10保时捷版电池容量嘲讽iPhoneX

  而苹果iPhoneX搭载了2716mAh的电池,值得欣喜的是,苹果iPhoneX也终于支持了PD快充协议,使用MacBook的电源适配器最快半小时可以充入50%的电量,相比华为Mate10保时捷版的半小时充入58%的电量还是略差,然而最坑爹的是,苹果iPhoneX的快充需要我们自己购买配件,而这一套下来,少说得五百多块。

▲苹果快充装备需要额外购买▲苹果快充装备需要额外购买

  但苹果iPhoneX也有自己的优势,从这一代开始,苹果开始支持Qi无线充电,据苹果方面消息,iPhoneX的无线充电功率最大可达7.5W。

苹果iPhoneX支持无线充电苹果iPhoneX支持无线充电

  两者对比,显然华为Mate10保时捷版续航能力更强,无论iOS优化得再好,也不可能能用爱发电,且在快充上,华为Mate10保时捷版也更占有优势,低压快充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在iPhone8连续电池鼓包的情况下,苹果iPhoneX的电池安全还是不由得让我们担忧。但苹果iPhoneX带来的无线充电功能倒是扳回一成,随时随地将手机放在支持Qi充电底座上便可以进行无线充电,十分方便。

  写在最后

  OK,我们来总结一下,首先,华为Mate10保时捷版和苹果iPhoneX均代表着如今手机市场的顶尖水准,这里不光指价格顶尖,在外观、拍摄,性能上也都是绝对的高端。在公共场所无论你是掏出华为Mate10保时捷版还是苹果iPhoneX,都能吸引无数人的目光。

  但这两者的定位却又不同,华为Mate10保时捷版更适合追求奢华的,追求定制的人群,因为如果你不看重保时捷定制这一点,那你完全可以选择华为Mate10 Pro;苹果iPhoneX则更适合喜欢尝鲜的iOS忠实用户,因为其相对于iPhone8 Plus,多了OLED全面屏和面部识别功能,而这些都只有十周年纪念款苹果iPhoneX才具备。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华为Mate10iPhone X处理器人工智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