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为苹果零售店歧视黑人顾客事件道歉

2015年11月16日07:52  新浪手机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来自爱范儿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家苹果商店以“担心他们会偷东西”为理由,拒绝几名黑人大学生入内。事件发酵两天之后,日前,库克发表公开信谴责这种“种族歧视”的行为。

  据 Digital Trends 报道,11月 12 日,几名黑人学生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一家苹果零售商店准备进入时,被保安拦住。接着,保安在向店内工作人员报告情况之后,工作人员的反应是:担心他们会入店偷窃,并请这些人离开。这几名学生是该苹果零售店附近 Maribyrnong College 的学生,分别来自非洲索马里、苏丹等国家。

  其中一名青年将这个过程拍了下来,并上传到 Facebook,同时又录制了一小段对这种不公待遇表示不满的视频。这些视频立刻在网上传开,苹果零售店的这种行为遭到很多批评。

  不过,苹果方面的反应也算迅速。很快这家苹果零售店的负责人出面道歉,紧接着苹果 CEO 库克也发出员工公开信称,墨尔本零售店的这一事件并不代表苹果公司的价值观,也不是苹果希望传递给全世界消费者的信息。

  库克表示,尽管苹果认为这是一次孤立事件,但是仍然会把此时当作一个教训,让苹果员工继续学习和成长。他在公开信中写到:“苹果是开放的,不管种族、宗教,不论性别或性取向,不论人们的收入高低、年龄大小、所讲的语言以及所持的观点是什么样的,苹果都会以开放的心态接纳他们。”

  这并不是苹果第一次遭到种族歧视方面的批评。苹果员工种族不均的问题也一直是人们觉得应该改进的地方,不过从近几年的“员工多样性报告”来看,尽管白种人依然占苹果美国区员工中的大多数,黑人、亚洲人、拉美裔人的员工比例也的确在逐年增长。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库克苹果零售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