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收购未果迪斯尼CEO支持率下滑 本周或遭弹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3: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记者 戴动坤) 日前,美国的COMCAST公司以560亿美元恶意收购娱乐巨头迪斯尼事件震惊了整个金融市场,收购并未成功,但业界盛传此次收购的失败显示了迪斯尼CEO Eisner的信心——至少也要这个价!就在这时,领导迪斯尼多年的Eisner的支持率急转直下。

  支持率大幅下降

  虽然COMCAST此次失败了,但是据美国业内人士分析,迪斯尼也并不好过,他们除了等待更高的出价外似乎别无选择。

  与此同时,迪斯尼内部积蓄已久的一场CEO弹劾案又拉开序幕。Roy Disney——迪斯尼创始人的侄子,正在领导将Eisner赶出迪斯尼的活动,他的理由是埃斯纳使迪斯尼这个神奇的动画王国变得富有掠夺性,只关注短期利益,忘却了长远价值。

  2月25日,美国最大的公共养老基金曾公开表示他们将拒绝投Eisner的票。而加州公务员退休组织的董事会主席则表示他们已经完全对Eisner失去了信心。这还不够,此时Eisner还面临着一场有关其在1996年解雇公司高级官员Mr.Ovitz的官司。

  Eisner的命运将在3月3日开始举行的公司董事会上见分晓,可是迪斯尼的命运仍然需要人们翘首以盼。

  迪斯尼董事会曾表示,他们将会谨慎考虑和估计一个可接受的换股价格,以期反映迪斯尼全部的价值,但是丝毫没有提到迪斯尼的文化积淀。可见在一种利润为重的商业规则之下,能否为股东创造价值便是最直接有效的标准。

  不过从另一角度来看,好东西的归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更好地去发展它,对于全世界喜爱迪斯尼形象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还会不会有更多更好的迪斯尼动画形象出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