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吴征告别现代旌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0: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吕品) 杨澜与丈夫吴共建的媒体王国一再失守。1月份口口声声宣称要重掌现代旌旗(8010HK)的吴征,日前悄悄辞去了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及行政总裁三项职务,从此告别现代旌旗的管理。

  前后不到一个月,吴征360度的转变,着实让人惊讶。接手的竟然是此前收购阳光卫视70%股权的国内民企东方魅力(0198HK)。

  而吴征与杨澜花费2年多时间打造起来的“阳光王国”,也在接连失去新浪,阳光卫视后,再度失去现代旌旗这一堡垒。

  也许阳光“意外”失去旌旗的背后原因,是发现迅速扩张后,自身经营亏损的阳光同时支撑两个持续巨亏的上市公司实在吃不消。

  现代旌旗2月12日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9个月净亏损由上年同期1.019亿港元收窄至6172.9万,每股亏损0.11港元。但同时期内营业额也由1.382亿港元下跌至9027.5万。亏损与营业额缩减的额度几近相同。1月19日吴征推出的供股计划,无疑是在试探公众对其信心,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显然高达96.96%的公众持股没有放弃多少供股权,最终东方魅力的入主表明,公众对于吴征希望重掌现代旌旗投了不信任票。

  如今吴征得不到市场支持,不得不从现代旌旗出局,而阳光也为此付出了代价。现代旌旗是阳光文化于去年1月15日才宣布成功收购的公司,属下包括香港《成报》与《广角镜》等媒体业务。为此项收购,阳光发行了15.5亿新股,来换取现代旌旗(收购前名为成报集团)2.58亿股股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