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Comcast宣布收购迪斯尼公司专题 > 正文

科姆卡斯特欲吞并迪士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0:5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黄梅)

  风靡全球的“米老鼠”和“唐老鸭”要换东家?继成功收购美国AT&T有线电视及宽带部门后,全美最大有线电视运营商科姆卡斯特(Comcast)公司新的收购意向再次引起全球媒体界的震动。2月11日,Comcast公司总裁兼CEO布莱恩·罗伯茨公开表示,要收购全球娱乐业巨头迪士尼公司。据悉,Comcast开出的收购价格为660亿美元。

  Comcast公司将向迪士尼公司支付价值540亿美元的股票,另外还承担起迪士尼的119亿美元债务。由此,Comcast将为每股迪士尼股票相应增发0.78股Comcast股票。交易完成后,迪士尼原股东将共持有新公司的42%股份。根据10日收盘价,迪士尼股东总身价将因此增加50多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如果兼并成功,Comcast将加入世界媒体巨头行列。该人士认为,收购迪斯尼将使得Comcast的有线业务获得更多内容,同时加大了Comcast与其他有线公司谈判与合作的筹码。

  Comcast公司于去年11月与AT&T宽带合并。目前,Comcast公司在美国35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拥有2100多万有线电视用户。迪士尼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媒体和娱乐公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