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Comcast宣布收购迪斯尼公司专题 > 正文

金融时报:康卡斯特欲恶意收购迪斯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0:2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公司康卡斯特(Comcast)与北京时间2月12日出价546亿美元(新浪科技注:国外媒体对康卡斯特的出价金额报道不一,有的称为660亿美元),欲恶意收购沃尔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rporation)。

  康卡斯特表示:“一旦收购成功,就将诞生一家全球领先的娱乐和传媒公司,拥有无与伦比的发行平台和非凡的内容资产组合。新公司将在全美最大的25个市场中均拥有业务
,并将推进宽带业务的发展,扩大目前的服务业务,同时催生新的服务。”

  康卡斯特将以0.78股康卡斯特股票换购一股迪斯尼股票,按康卡斯特股票周二33.93美元的收盘价计算,迪斯尼收购价将达546亿美元,即每股26.46美元(不包括债务)。纽约午盘时,迪斯尼股价飚升13%以上,至27.36美元,康卡斯特则下跌7%,至31.56美元。

  康卡斯特将承担迪斯尼119亿美元的净债务。康卡斯特表示,这笔债务相当于迪斯尼2004年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估计收益的14倍。

  迪斯尼董事会周三上午表示,董事会将“仔细评估这一主动收购要约”。董事会表示,将在周三和周四向机构投资者说明其“大量独特而有价值的业务,以及正在部署的各种战略,这些战略的目的是为了完全实现这些资产巨大的长期价值”。

  一旦康卡斯特拟议的收购交易完成,迪斯尼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42%的股权。

  康卡斯特首席执行官布赖恩-罗伯茨(Brian Roberts)表示,本周早些时候他曾与迪斯尼就合并谈判进行直接接触,但被迪斯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艾斯纳(Michael Eisner)回绝。他说,康卡斯特因此决定直接发出公开收购要约。

  迪斯尼周三公布,第一季度收益强劲增长。在康卡斯特发出恶意收购要约后,迪斯尼提前公布了业绩。在有关业绩的讲话中,艾斯纳先生热切地对股东强调说,他认为这些业绩数据“非常强劲”。第一季度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3600万美元(合每股2美分)升至6.88亿美元,即每股33美分。在进行会计修正前,去年第一季度的净收入为1.07亿美元,即每股5美分。收入上升了19%,从71.7亿美元激增至85.6亿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