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美高校向意总理索赔 控其电视台剽窃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 10:24 新闻晨报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绝对是一个“麻烦不断”的“活宝”,不仅国内常常对他惊世骇俗的言论进行攻击,现在连美国人也对他非常不满了。美国一所大学日前表示,贝卢斯科尼私人掌控的意大利电视台———“五频道”节目中出现了一个玩偶,其形象创意完全是剽窃了该校的标志性吉祥物。学校对此十分气愤,不仅对这位意大利总理提出控告,而且要求巨额索赔。

  意“加比”克隆美“大红”

  据英国媒体3月2日报道,近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来自美国西肯塔基大学(WesternKentuckyUniversity )的代表对贝卢斯科尼和他的“五频道”电视台提出了指控。

  西肯塔基大学及其吉祥物许可证颁发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吉祥物“大红”是该校著名的标志之一,由学校自己设计、创意。但是,意大利“五频道”电视台最近在商业广告节目中出现了一个与“大红”几乎一模一样的形象——名为“加比”的舞蹈玩偶。

  这位发言人透露,贝卢斯科尼电视台的“加比”和他们学校的“大红”可以说没有什么实质性区别,都是一个大大的红色水滴形象,上面还有一双亮亮的大眼睛。唯一的细小不同之处,是“大红”身上还带有西肯塔基大学的名称缩写“WKU”。

  美大学索赔20万欧元

  给西肯塔基大学吉祥物颁发许可证公司的经理史蒂夫·克劳斯兰说,他们已经将贝卢斯科尼和他的电视台一起告上了法庭,听证会将于3月3日在意大利北部一个城市举行,因为“加比”的形象是在该城市注册并获得许可的。

  史蒂夫很生气地说:“在美国,吉祥物不管是对大学自身还是对大学所在地区,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我们坚决不能容忍任何的剽窃!”

  他还介绍说,每当有重大的运动会或其他活动,大约会有10万名喜爱吉祥物的人穿上印有“大红”鲜明形象的T恤,这些人戴的棒球帽上,也一定少不了“大红”。

  据悉,除了对贝卢斯科尼和他的电视台进行控告外,西肯塔基大学还将要求索赔,数额可能为20万欧元(约合23万美元)。

  涉足政治经济传媒意大利总理经历丰富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是著名政治家、企业家、经济家和传媒界巨头,1936年9月29日出生于米兰一个中产阶级家庭,父亲是银行职员。中学时期他就聪明过人,后进入米兰大学法律系学习。大学期间,因擅长吹拉弹唱,曾与几位同学一起组织了一个“四人小乐队”在校内外演出,自己赚钱上大学。

  1960年,贝卢斯科尼开始从事建筑业,1962年成立首家公司“米兰联合工地公司”。此后成为著名的建筑商,并荣获意大利共和国“劳动骑士”称号,从此有了“骑士”的别名。70年代末,他开始转向传媒和电讯业,1978年创建家族企业费宁韦斯特集团。80年代创办意大利第一家全国性私人电视台“五频道”,后又购买了“意大利一”电视台和“电视四台”,成为拥有三家电视台的“电视大王”。贝卢斯科尼在70年代控制了《今日报》,80年代购买了意大利发行量最大的杂志《微笑与电视音乐》周刊,1989年进入蒙达多里出版集团,并使其发展为意大利最大的书刊出版集团。1986年任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曾被《福布斯》排名全球亿万富翁第14位。

  贝卢斯科尼于1994年1月创建意大利力量党,任党主席。1994年3月,以他为首的意大利右翼自由联盟在意大利大选中获胜,5月10日组成意大利战后第53届政府并任总理,1995年1月辞职。1996年4月,他领导的中右联盟在议会选举中成为第二大党。2001年5月,该党在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6月贝卢斯科尼再次出任总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