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前总裁称是理事会决定将其开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英国的赫顿勋爵就武器专家凯利博士之死发表报告后引起的风波,仍未平息。英国广播公司BBC前总裁戴克表示,他是被BBC理事会开除的。

  戴克说,他对理事会表示,如果得不到他们的完全支持,他就离职,理事会最后同意他的请辞。

  戴克透露,理事会的理事在赫顿勋爵公布调查结果后,曾考虑辞职。戴克表示,他当时促请理事会不要集体辞职,要不然英国广播公司会无人领导。戴克辞职前一天,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主席戴维斯提出辞职。

  戴克稍早前指责英国首相府在伊拉克冲突期间,对英国广播公司作出不公的批评。

  戴克在星期天(1日)接受采访前,在《星期天泰晤士报》公开了一封他在去年3月写给英国首相布莱尔的信。信的内容指责首相府对英国广播公司的批评是不公平的。

  英国首相府表示,拒绝就保密的书信文件作回应。

  戴克在信里面说:“你(英国首相布莱尔)质疑BBC整体的新闻制作,包括电台、电视、和网站,你这样做是因为你关注某些报道不合乎你的立场,但这是不公平的。”

  戴克在信里面说,BBC尽了最大努力,确保所有题材都得到恰当的报道。

  戴克说,他选择公开这封信,是希望披露BBC受到首相府的“强大压力”。他说,一旦BBC开始向政府叩头,BBC再没有存在价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