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采访娱乐明星感受天壤之别 既生娱记何生足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9:22 足球周报

  BEYOND乐队即将在广州开演唱会,前天我临时客串去参加了一把新闻发布会,当时就被镇住了,不是被三个半老男人,而是蜂拥而至的那么多美女记者,烂漫容颜,确实养眼,而且谋杀了我大量的菲林。当时就给一位朋友发短信:既生娱记,何生足记?

  娱乐记者队伍花枝招展,美女如云,恨自己若干年前投错了胎。想一想一线足球记者中,但凡有些姿色的就被惊为美女了,而且还有穷酸男人赋诗歌咏,而且掰着手指都数得
过来,而且大多要树大招风绯闻缠身,而且大多已经退隐江湖。

  做足记之苦,缺少可餐的秀色倒可以忍了,最非人的就是要放弃尊严。这个世界上最难采访的名人群落,或许就要数足球明星了吧,而中国足球明星之牛B,尤甚于其他国家。牛则牛矣,咱自有对付牛人的办法,最难的还不在这一点。前几天专门从广州飞到大连,要采访某大牌球星的商海历程,结果被告知,其话语权早被一家国内知名体育媒体买断了,任凭你如何努力都是枉然。买断是个多动听的字眼,实际上不就是被“包”了吗,包二奶的包。为了在良心上对得起这次长途跋涉,只好去赛场远远看一眼采访对象的身姿了,可惜那场比赛他老人家还不方便,留给我的只能是遥远的背影和真切的遗憾。

  虽然投胎失误,想抽身而出却是困难的事。今年年初,因为厌倦了在足球媒体的徒劳奔忙,我转会到自己向往已久的《南方周末》,心想这次可以做一些社会新闻,远离足球圈里那些牛B而无聊的人了。虽然偶尔还要写点足球评论的豆腐块,但起码可以把自己定义为一脚门里一脚门外的写手了。

  在报社凳子刚坐热乎,领导找谈话:我们一直觉得丢掉体育版面很可惜,现在你来了,有了人才资源,所以决定重新开办体育版。

  ……

  这个足球的场子真叫大,大得如同如来的手掌,让你从北京跑到广州仍是在上面翻筋斗。没办法,难得领导把我当个人才,只能重操旧业,好在米卢先生大大地给面子,凭着一次还算漂亮的访谈,我胡汉山又回来了。当然,基本还是一脚门里一脚门外,也许做不好会里外不是人吧。

  前几天和李响聊天,她说还没有放弃记者梦。我打趣说那还回去做足记吧,那里缺美女。她使劲摇头,说再也不想回那个是非之地。这样的理由让你没法再劝她,因为我熟悉足记圈的环境。记者节了,真的希望足记同行们都学会善待他人,别把一个行当弄成过来人的伤心地,甚至人性的噩梦。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