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传媒观察 > 正文

美共和党竞选阵营要求就反布什广告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竞选班子昨天(9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提出请求,要求FEC尽快对一拥护民主党的商业组织播放反布什广告的事宜进行调查。布什竞选班子称,该企业的上述作法违背了相应的选举法规。

  这些攻击布什的竞选广告由一家名为“媒体基金”的商业组织具体运作。这些广告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美国17个州开始播放,其中的部分广告资金得到了亿万富翁乔治-索罗斯的资助。索罗斯曾在去年激烈地批评过布什,并将布什比作是美国的希特勒。

  布什竞选班子在昨晚向FEC提交了上述请求,称该组织的作法违背了美国的选举法。美国的选举法规定,在联邦选举活动中,任何竞选一方不得无限制地接受来自企业、组织及“隐性资金”。布什竞选班子的发言人特里-霍尔特说:“我们认为该组织的上述举动属于非法行为。FEC应该尽快就此事展开调查。”

  但媒体基金却认为,他们的广告运作活动完全合法。该组织的负责人哈罗德-伊克斯说:“在开始上述广告运作之前,我们曾咨询了相关的法律专家,他们都表示我们的作法并不与选举法存在着任何冲突。”

  FEC发言人伊恩-斯蒂尔顿表示,FEC已经就此事在展开调查,以查明诸如媒体基金这些组织的类似作法是否违背了美国选举法的相应规定。

  据悉媒体基金已出资500万美元在美国17个州播放一条时间为30秒的竞选广告。这条广告以下列语言开头:“布什总统,你还记得美国梦想吗?这种梦想意味着希望,而不是恐惧;它意味着国内应有更高的就业率,而不是将美国的就业岗位转往海外;它意味着给予儿童更多的机会,而不是增加我们的罪过;它意味着向美国人民提供医疗保障,而不仅仅是如何赚钱;它意味着美国最广泛中产阶级的利益,而不是为少数特权阶层服务。”

  这条广告接着宣布:“已经是时候了,让我们从资本的贪婪中走出来,重新回到一个能够为每一位美国公众服务的政府状态。”

  媒体基金的伊克斯对此表示:“在我们的广告词中,并没有直接号召广大选民应该选谁或不选谁的句子,我们只是在谈论布什目前的治国方略而已。这也足以证明我们的广告策划活动做得非常出色。”(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